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發出"一帶一路"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倡議

中國新聞來源:國際在線 2017年12月03日 19: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為拓展數字經濟領域的合作,2017年12月3日,在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中國、埃及、老撾、沙特、塞爾維亞、泰國、土耳其、阿聯酋等國家代表共同發起《“一帶一路”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倡議》。

  《倡議》表示,為拓展數字經濟領域的合作,作為支持“一帶一路”倡議的相關國家,我們將本著互聯互通、創新發展、開放合作、和諧包容、互利共贏的原則,探討共同利用數字機遇、應對挑戰,通過加強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致力於實現互聯互通的“數字絲綢之路”,打造互利共贏的“利益共同體”和共同發展繁榮的“命運共同體”。

  《倡議》提出,擴大寬帶接入,提高寬帶質量;促進智慧物流、在線旅遊、移動支付、數字創意和分享經濟等服務業的持續發展;促進電子商務合作;支持互聯網創業創新;促進中小微企業發展;加強數字化技能培訓;促進信息通信技術領域的投資;推動城市間的數字經濟合作;採取多種政策措施和技術手段來縮小數字鴻溝,包括各國之間和各國之內的數字鴻溝,大力推進互聯網普及;發展和保持公開、透明、包容的數字經濟政策制定方式。

  《倡議》提出,推進國際標準化合作;增強在線交易的可用性、完整性、保密性和可靠性;鼓勵沿線各國加強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加強政策制定、監管領域的合作,減少、消除或防止不必要的監管要求的差異,以釋放數字經濟的活力;支持維護互聯網全球屬性的信息通信技術政策,允許互聯網使用者依法自主選擇獲得在線信息、知識和服務;促進政府、企業、科研機構、行業組織等各方溝通交流、分享觀點,推動數字經濟合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