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烏鎮互聯網醫院:足不出戶 “一鍵”看病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017年12月03日 20: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走進烏鎮互聯網醫院一樓大廳,科技感和專業范兒兼具的家庭版、移動版、藥店版微醫智慧健康終端産品引人注目。“這些終端産品能為用戶提供一鍵問診、預約掛號、名醫推薦、健康檔案、體徵監測等服務。”烏鎮互聯網醫院院長張群華拿起移動版智慧健康終端産品給記者介紹説,這既是一款智慧手機,又是老年人的隨身醫生,“用戶足不出戶,只需輕輕按下‘一鍵問診’,就能與家庭醫生面對面,獲得便捷的健康服務。”張群華説。

  以烏鎮為起點,烏鎮智慧醫療正致力於為浙江乃至全國,構建起了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今年9月份,烏鎮互聯網醫院與桐鄉市合作開發的桐鄉市家庭醫生簽約管理服務平臺正式投入使用,實現了社區醫生與居民線上線下的無紙化對接。

  作為烏鎮互聯網醫院家庭醫療體系的首批受益者,桐鄉的居民感受最深。父母住在桐鄉,自己常年生活工作在杭州的董玉玲告訴記者,由於不在父母身邊,平時最擔心的就是父母生病。“上個月,我給父母買了家庭版智慧健康終端,醒目的‘一鍵問診’按鈕使用很方便,24小時都有醫生在線。”董玉玲説。

  目前,烏鎮互聯網醫院已與2400多家醫院、100家互聯網醫聯體、微醫全科中心等醫療服務基地,1.8萬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藥店網點達成合作,為億萬患者提供遠程會診、在線復診、慢病管理、電子處方、延伸醫囑、送藥上門等服務。

  在烏鎮互聯網醫院大廳的電子顯示屏上,實時更新的問診數據也充分證實了微醫家庭醫療服務體系的人氣。數據顯示,截至目前,烏鎮互聯網醫院在線最高日接診量超過7.2萬人次,累計接診量達768萬人次。

  張群華表示,連接與雲化打破了醫院的“圍墻”,互聯網醫院逐步實現了數據協同、人力協同和資源協同,希望通過烏鎮互聯網醫院的智慧提升和家庭醫療服務體系的建成,為更多用戶提供一站式便捷就醫服務。(經濟日報記者 吉蕾蕾)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