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烏鎮峰會倒計時!實地探訪世界互聯網大會籌備情況

中國新聞來源:光明網 2017年12月01日 19: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光明網訊(記者 李政葳)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即將啟幕,世界互聯網即將再次進入“烏鎮時間”。近日,記者來到當地採訪發現,本屆大會各項籌備工作目前已經基本就緒。

  第一,持續提升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實現4G網絡多制式全覆蓋,桐鄉市主要公共場所WIFI基本全覆蓋。烏鎮出口總帶寬達到334G(去年220G),重要區域實現千兆到桌面。永久會址四回路供電,鎮區雙回路供氣、供水基本實現,主要區域道路提升、立面改造基本完成。完成包括烏鎮在內的全市域生態環境整治,會期氛圍營造已全面上線。

  第二,為提升大會的會務服務,阿裏無人超市等26項智慧化項目已基本落地,烏鎮餐飲、住房、交通等資源也做好了進行了統籌預留;集中開展了食品安全大排查,全面落實會期醫療保障;同步做好“烏鎮咖薈”、植樹活動、歡迎晚宴等活動方案細化。

  第三,為了提升大會效果,11月下旬,阿裏巴巴、寶馬、摩拜單車等國內8家知名企業簽約成為大會合作夥伴,烏鎮峰會品牌價值持續提升。對阿裏巴巴、網易等國內知名單位舉辦烏鎮咖薈給予全力保障、全程跟進;桐鄉方面也專門組建招商引才團隊,借助烏鎮咖薈、雙創熱土、桐鄉發佈等活動載體,深度參與、持續跟進,爭取促成更多的新成果、新項目落地,爭取促成更多的人才落戶烏鎮。

  目前,大會志願者“小梧桐”已全部到位,他們來自浙江傳媒學院、同濟大學浙江學院等院校的250名大學生志願者,其中有100位將成為大會期間的CCO(首席文化官),為嘉賓提供一對一的接待服務。另外,年年與媒體朋友見面的“桐寶寶”媒體服務團也已組建完成。

  記者了解到,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志願者服裝共5套服裝。主設計師鄒鑫介紹,服裝運用橋這種極具江南記憶的景觀符號,詮釋了“廣連接”的設計理念,與互聯網“互聯互通”思想部不謀而合;顏色上,將“烏青”與“互聯網藍”相融合,與去年的服裝相比飽和度進一步提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