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新聞戰線"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社中國網事 2017年11月28日 10: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1月27日,在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全體人員一同重溫入黨誓詞。新華社發(海沙爾攝)

  11月27日,在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全體人員一同重溫入黨誓詞。新華社發(海沙爾攝)

  新華社上海11月27日電(記者朱基釵、郭敬丹)由中央宣傳部組織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主題採訪活動27日在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啟動。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作動員講話表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全黨全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是全國新聞戰線的頭等大事。在全國開展“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主題採訪活動,是新聞戰線進一步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實踐。 

  中宣部、中央網信辦、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國記協、各省區市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23家中央和地方媒體的負責同志及骨幹編輯記者中的黨員代表共約130人參加啟動儀式。面對黨旗,全體人員一同重溫入黨誓詞。 

  全體人員參觀了《偉大開端——中國共産黨創建歷史陳列》展覽,其間觀看了“忠誠與信仰——情景黨課”。啟動儀式結束後,編輯記者們還前往中國記協的前身“中國青年新聞記者協會”成立會址紀念館參觀。 

  蔣建國表示,今天我們來到這裡,就是要追隨黨的步伐、習近平總書記的步伐,跟著黨再出發、跟著習近平總書記再出發;就是要不忘理想信念的初心,牢記新聞戰線的使命,從歷史汲取智慧,為今天凝聚力量。我們的編輯記者既是十九大精神的宣傳員,也是宣講員,我們走到哪,就要把十九大精神帶到哪、宣傳到哪。他希望編輯記者們傾情投入,寫出信仰的味道,寫出思想的力量,寫出時代的旋律,寫進人民的內心,書寫無愧於新時代的新篇章。 

  據介紹,“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主題採訪活動持續到2018年1月底,將多形式、分層次、廣覆蓋地宣傳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效,深入宣傳基層幹部群眾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事跡和良好風貌,充分反映廣大幹部群眾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生動局面。 

  啟動儀式後,來滬編輯記者將在上海開展集中採訪,各媒體還將組織采編力量分赴各地進行蹲點調研和行進式採訪。從12月初開始,各媒體將在重要版面、時段、新媒體平臺統一開設專欄,推出主題採訪系列報道。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