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十二月舉辦(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7年11月17日 06: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民日報北京11月16日電 (記者倪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6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情況及籌備工作進展。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宣佈,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烏鎮舉辦。

  任賢良介紹,本屆大會的主題是“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發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目前,大會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本屆大會將充分發揮論壇、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和博覽會三大功能,體現建設網絡強國、“一帶一路”“互聯網+行動計劃”等重大戰略,圍繞數字經濟、前沿技術、互聯網與社會、網絡空間治理、交流合作五大板塊,精心設置分享經濟、人工智慧等20個分論壇。“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匯集了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聯網企業和創新型企業,集中展示世界互聯網最新的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

  大會論壇邀請了32家國際組織,國內的部委、行業協會、知名企業作為主辦單位,26家機構、高校和企業作為協辦單位。此次參會的1500多位嘉賓來自世界五大洲,包括國際組織負責人、互聯網領軍人物、專家學者等。

  據悉,大會將首次發佈藍皮書《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同時發佈《全球互聯網發展最佳實踐案例集》。大會還將促成中外政府、社會組織、企業等簽署一系列合作協議。

  本屆大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與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同時,大會還吸納了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國際電信聯盟、世界經濟論壇等重要國際組織作為協辦單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