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解讀十九大報告】貫穿十九大報告:新時代呈現新思想 新思想創新成果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25日 11: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三個多小時,三萬多字的十九大報告可以説縱觀歷史、總結成就、規劃未來。相信大家都已經記住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等等全新的重大的理論判斷,也記住了比如説,鄉村振興戰略、本世界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等等新的提法。在這一系列新當中有一些是全新的表述,有一些是既有表述的新提法,簡單為大家梳理一下。

  首先,貫穿十九大報告始終的一個新就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個新時代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繼續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時代。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有了新的特點,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十九大報告還擘畫了未來發展的藍圖,從現在起到本世紀中葉,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奮鬥目標從富強、民主、文明、和諧進一步的拓展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增加了美麗這個詞。那還有一個詞做了改動那就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原來這個目標的表述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從國家到強國這一字之差,也體現出了能力與決心。

  

  新時代、新特點、新目標提出了新的要求,十九大報告指出進行偉大鬥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的十四條堅持當中,第一條和第十四條分別是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在報告的最後部分有重點強調,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明確了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

  這三萬多字的報告可以説將中國共産黨的探索與回答清晰的呈現在了世人的面前,這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新思想是中國共産黨最新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也是全黨、全國人民的行動指南。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