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基層代表的心聲】吳遠芳:我們基層的心聲 黨中央都想到了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21日 17: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十九大代表吳遠芳是廣東省河源市三角鎮白石村的婦女主任,20多年來,她關注留守婦女兒童,創建“婦女兒童之家”,白石村的孩子們都管她叫“吳媽媽”。聽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十九大報告,她特別激動,她説,我們基層的心聲,黨中央都想到了。

  20日上午,吳遠芳在廣東代表團的分組討論會上,把她所在的白石村在黨的十八大以來發生的變化,跟大家進行了分享。

  十九大代表 吳遠芳:“我們村基本上家家戶戶都住上了小洋樓,喝上了安全的自來水,水泥路已經修到了我們的家門口,逢年過節的時候,我們村裏面有時候也會塞車,我們村裏真正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時候,我們村可能也要兩車道了,就不是現在的一車道了。”

  作為第一次參加全國黨代會的基層代表,吳遠芳把她常年隨身攜帶的工作筆記本帶到了北京。

  十九大代表 吳遠芳:“這是我心中的一本賬來的,我們村裏的孤兒有幾個,單親母親有幾個,困境兒童有幾個。他們隨時的動態我是要掌握。”

  當村幹部多年,吳遠芳是村民心中的貼心人,村裏的留守兒童生病沒人照顧,她就接到自己家裏同吃同住;留守的孩子想念外出打工的父母,她就幫忙打電話;村民小麥夫妻倆外出打工,6個月大的嬰兒她幫著照顧了一年多。除了自己熱心,吳遠芳還組織成了黨員志願者和愛心父母志願者隊伍,為留守婦女兒童、孤寡老人提供服務,對困境兒童進行一對一的幫扶。

  十九大代表 吳遠芳:“我們這個黨員志願隊伍就要起到我們黨員&&作用,群眾都是看我們的黨員一行一動。我還要壯大我的志願隊伍。”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完善社會救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優撫安置等制度,健全農村留守兒童和婦女、老年人關愛服務體系。”,這讓吳遠芳特別激動。

  十九大代表 吳遠芳:“我真的很感動,在留守兒童、留守婦女這方面的事情,我們國家、我們的黨中央已經想到了,我真的激動得都流淚了。我還不止要在村裏服務這一大群的弱勢群體,我還要走出去,幫助社會上需要我幫助的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