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基層代表的心聲·楊瓊英:讓每個孩子都享受精彩的教育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21日 14: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再來關注基層代表的心聲。來自雲南玉溪的十九大代表楊瓊英,是一名小學校長,這次參會,她關注最多的,還是兒童教育和鄉村教育。

  正在發言的就是楊瓊英,在她的建議推動下,雲南玉溪當地城區3所中心學校聯手“打破圍墻”組成了學區,“學校”變“學區”,不僅把當地14所學校優質教育資源進行了整合,實現了共享,同時還帶動了31所鄉鎮級學校和市區學校的師資交流。

  當選十九大代表前,楊瓊英已經帶領8位在全省遴選出來的優秀骨幹校長,組成了名校長工作室,主要作用就是把優質教育資源打包整合,通過教研活動、送課下鄉和頂崗交流等方式,深入邊遠山區學校進行幫扶,給孩子們帶去更好的教育。

  幾年來,在楊瓊英的帶領下,先後有79所學校得到幫扶, 5800多位教師,10萬多名學生受益。這次來北京參會,楊瓊英還帶了一本畫冊。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中指出“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楊瓊英覺得,這句話説出了大家的心聲,也為基層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