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小賬本記滿致富經(十九大代表風采)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7年10月05日 06: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浙江義烏市城西街道七一村的農業生態觀光園裏,村黨委書記何德興(見圖)正和村民們一起佈置花燈,準備熱熱鬧鬧辦一場迎中秋燈會。

  四年前,七一村開始打造“七一農業生態觀光園”,何德興是“&&人”。今年7月1日,佔地460畝、總投資6000多萬元的觀光園正式開放,不僅提升了農業附加值,而且把周邊休閒旅遊也帶動了起來。

  何德興下海經過商,先富起來後,看到許多鄉親生活水平多年沒提高,他心裏很不是滋味。1997年,何德興放下自己的生意,回村擔任村黨委書記。當時,七一村集體經濟處於虧損狀態,村民收入也是捉襟見肘。

  “紮實幹事,努力讓村民生活得好一點。”何德興説,“就當一屆,當不好隨時可以把我趕下臺。”這一當,就一直到現在。

  “何書記有富民‘賬本’,他從不開空頭支票,實實在在帶著大家致富。”村民何恃大説,他家2015年搬進三層小樓,不光一家三口住得更舒服,還把下面兩層出租,光是租金一年就有3萬元收入。

  晚飯後,何德興總愛在村裏溜達,他那本卷了角的筆記本上,滿滿地記著村民關心的事。“既然當了村黨委書記,就要讓每家每戶的口袋都鼓起來!”

  當時,因舊村改造,村裏拿到260萬元補償費,有的村民希望把錢分給各家。何德興勸説大家,與其分了,不如“養雞生蛋”。結果靠這筆錢,村集體資産像滾雪球一樣越做越大。

  建“七一農業生態觀光園”是村裏近幾年的“重頭戲”。七一村的名字是紅色的,也是“全國黨建示範村”。何德興謀劃著,以農業生態園為平臺,結合黨員教育、生態教育,創新一個“黨建+”農業生態園。

  如今,七一黨建博覽園和七一農業生態觀光園合二為一,既適合休閒旅遊,也是一個黨員參觀學習基地。

  目前七一村村集體資産已達上億元,村民人均年收入從1997年的3700元增至2016年的4.8萬元。“我的夢想,不僅要讓農民富起來,還要讓農村美起來。”何德興説,村美民富,就是他最大的追求。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