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同一個名字 同一個信仰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7年07月04日 05: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紀念建黨95週年的時候,有一部名叫《我是誰》的公益宣傳片,我看過很多遍,每一次都熱淚盈眶。影片通過溫暖的鏡頭、平凡的人物、簡單的故事,很好地回答了共産黨員“我是誰”“為了誰”的問題,暖人心田,催人奮進。

  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們便有了屬於自己的姓氏,這是血脈傳承,抹不去也改不了。而當我們舉起右手面向黨旗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們便有了另外一個名字——中國共産黨黨員,這是精神的烙印,是信仰的歸宿。一旦選擇,終生不渝。

  “我是誰”,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現實生活中卻並不簡單。有些黨員常常是不想、不願甚至不敢亮出自己的身份;有的不守紀律、不講規矩、逾越底線;有的混同群眾,長期“隱姓埋名”;有的工作8小時內循規蹈矩、8小時外“放浪形骸”;更有些人貪污腐敗、禍國殃民,成了黨和人民的“罪人”……凡此種種,歸根結底就是忘記了自己的“名字”、丟掉了自己的“信仰”。

  從大的方面看,千萬個共産黨員凝聚起來,百萬個基層支部行動起來,就有了“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偉力;從小處著眼,在群眾面前,每一個共産黨員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就代表著黨組織。所以,《黨章》第一章便是“黨員”,非常詳細地規定了黨員權利和義務。每一位共産黨員都應該常常看看《黨章》,經常問一問“我是誰”,時刻想一想“為了誰”,牢記自己的職責使命,亮出自己的身份名牌。

  “一心一意為老百姓辦事”的谷文昌,“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國,“全國優秀縣委書記”廖俊波,“心有大我、至誠報國”的科學家黃大年……一個個先進典型,用忠誠和擔當,用生命和熱血,向黨和人民交上了自己的人生“答卷”。雖然他們崗位不同、身份不一、年齡各異,但他們都有同一個名字:共産黨員,他們都有同一個信仰: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奮鬥終生。

  作為一名普通黨員,你和我可能並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跡,但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黨員這個身份仍然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督促著我們努力工作,無私奉獻,為民服務。

  以身許黨,其身永存;以身報國,其名遠揚。這是生命的啟示,更是信仰的指引。“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讓我們再一次重溫入黨誓詞,沐浴信仰的光芒,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作者單位:湖南省委《新湘評論》雜誌社 劉 驕)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