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上海:從最基層開始 逐級遴選擇優十九大代表人選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7年04月09日 15: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上海4月9日電(記者郭敬丹、吳振東)從最基層開始,確保實現“兩個全覆蓋”,堅持“三上三下”,逐級遴選擇優……在黨的十九大代表人選推薦提名工作中,上海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嚴格推薦提名程序,為選好代表、增強代表先進性、廣泛性、代表性提供有力保證。

  據中共上海市委組織部組織二處有關負責人介紹,在第一輪推薦提名中,全市各基層黨支部直接推薦提名的初步人選共有295966人次,涉及44882名人選。各推薦單位按多數黨組織和黨員的意見,共遴選上報了推薦提名人選369名。

  殷行街道開魯新村片黨委書記、開魯一村居民區黨總支書記范偉華感到,廣泛宣傳發動,提高知曉度、保證參與度,是在基層搞好推薦提名工作的前提。范偉華感到,平時工作的積累顯示出了作用和效果,“在落實‘兩學一做’及其教育活動的過程中,對黨員的梳理工作已經基本完成,所以我們對居民區的黨員都能‘找得到人’,這對推進十九大黨代表推薦提名工作非常有幫助。”

  范偉華介紹,開魯一村共有黨員162名,其中離退休黨員佔絕大多數。“對高齡、行動不便的黨員,我們由黨小組上門徵求意見,對於白天不在社區的在職黨員,我們建立微信群進行聯絡。總之,用適應不同‘對象’特點的方式,確保‘一個不漏’,提高黨員參與率。”

  范偉華表示,十九大代表推薦提名的大量宣傳是“嵌入式”的:在黨員的專題組織生活、每月、每季度的黨課中進行融入;在社區內,借助每個路口設置的電子顯示屏、黨建微家園微信群、居委宣傳櫥窗等多種渠道,對十九大代表的推薦提名工作、流程進行展示、解釋,引導黨員行使權力。

  中共上海市楊浦區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楊浦區還編印了全區獲得國家級榮譽和獎項的黨員名冊、印發全市黨員“群英譜”,指導基層黨支部廣泛開展宣傳學習基層一線優秀黨員先進事跡的活動。

  “這樣,大家感到了推薦提名的重要性,引起了大家的重視與熱議。”范偉華表示,嚴格的推薦提名過程,也是全體黨員向身邊先進典型學習的過程。

  記者了解,經過第二輪徵求意見和遴選,上海市各推薦單位共上報推薦提名人選230名。其中,補充推薦了生産和工作第一線人選4名。

  上海市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從基層黨組織到各推薦單位黨組織、再到上海市委,每一輪推薦提名人選經上海市委討論確定後,都反饋至各單位,聽取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意見,使“三上三下”成為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強化黨組織把關的過程。

  據悉,截至目前,上海已順利完成第三輪代表人選推薦提名工作,確定了91名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考察對象。其中,生産和工作第一線黨員、婦女黨員、工人黨員、少數民族黨員等均符合中央提出的結構比例要求,為十九大代表選舉下一步工作奠定了紮實基礎。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