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舉重隊錯失兩金 本應到手的金牌蹊蹺“飛走”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12日 14: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裏約的這個夏天,註定不平凡。奧運聖火激情燃燒,為夢追逐的中國奧運健兒,敢於挑戰、突破自我,踐行體育精神。每天,我們都會提前守在電視機前面,見證每一個精彩瞬間。但是有比賽就會有遺憾,本屆奧運會舉重項目中,在中國運動員實力明顯佔據優勢時,本應到手的金牌卻蹊蹺“飛走”,致使中國舉重代表團錯失兩金。但即便沒有金牌、獎牌,他們都值得尊敬。正如傅園慧所説:使出洪荒之力,超越自己,就已經很滿足了。

  舉重奪金被逆襲? 冠軍到底站沒站穩

中國選手呂小軍在抓舉比賽中試舉成功。

中國選手呂小軍在抓舉比賽中試舉成功。

  8月10日,中國選手呂小軍憑藉抓舉破紀錄,挺舉202公斤,總成績379公斤的好成績,本已鎖定金牌,可隨後,哈薩克斯坦選手拉希莫夫在抓舉落後12公斤的情況下,成功挺舉214公斤,並憑藉體重輕的優勢逆轉中國選手呂小軍奪冠。

  根據國際舉聯的規則規定,選手舉起杠鈴後身體所有部位都靜止,裁判才可以給成功的信號。但在阿西莫夫最後一把挺舉中,左右搖動,裁判卻給出三盞白燈,判定成績有效。

  對此質疑,呂小軍在賽後發佈會上坦言,“説實話我沒仔細看他的動作,但那一瞬間我看到他舉起來了,我只能説給他點兩個讚,非常佩服他。”隨即,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中國男隊總教練于傑賽後説,呂小軍今天已經發揮得淋漓盡致了,可以説沒有遺憾。

1

  隨後,呂小軍也在自己微博中表示,比賽結果有目共睹,他無愧於事業,無愧於全國人民的關心和支持,會繼續的。

  據報道,在當年進入國家隊後因為太想出成績,呂小軍曾惹來一身傷病,不得不在進入國家隊兩年後轉回省隊養傷,這一養就養了三年。如今“三十而立”的呂小軍接受採訪稱,“對我這個年齡,還能參加奧運會,為國家奮鬥,這已經非常令我開心和幸福了。其次,我還能再次站在領獎臺上,不管獎牌是什麼顏色,也是十分開心的。”

1

網友在此報道下紛紛留言感嘆,表示心疼呂小軍。

  女子舉重被改判 “離奇失金”純屬意外

8月7日,黎雅君在抓舉比賽中。

8月7日,黎雅君在抓舉比賽中。

  8月7日裏約奧運會女子舉重53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選手黎雅君先揚後抑,先是在抓舉中以101公斤打破奧運會紀錄,但三次挺舉均失敗,最終無緣獎牌。中華台北選手許淑凈以212公斤獲得冠軍,其奪冠成績(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與黎雅君的試舉重量(抓舉101公斤、挺舉123/126公斤)差距頗大。 中國女子舉重隊總教練王國新表示,黎雅君丟金純屬意外。

  比賽聚焦在第一次試舉的改判,當時黎雅君的開把重量為123公斤,她舉起杠鈴,現場裁判顯示一個紅燈兩個白燈——成功。可幾秒鐘後,現場指示燈變為兩個紅燈一個白燈,顯示試舉失敗。黎雅君説,她在臺上看到兩盞白燈一盞紅燈,確認成功了才下臺。總教練王國新在後臺同樣看到顯示成功。

  黎雅君和教練組在認為試舉成功後,成績已確保冠軍後,才做出了第二次試舉重量加大到126公斤的決定,但此後兩次試舉,黎雅君都未能成功,結果連成績都沒有。

  賽後,黎雅君過了很長時間才來到混合區與記者見面。她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就是比賽吧,我會繼續努力。發生這樣的事情當然會覺得委屈,但遺憾會多過委屈吧,因為每個人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吃了很多苦。奧運會是我多年來的夢想,我讓很多關心我、支持我的人失望了。我知道家人也在看,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樣的心情,希望能夠儘快走出來吧。”

  23歲的黎雅君在賽場上表現突出,雖與金牌失之交臂,但打破了抓舉的奧運會紀錄。網友留言鼓勵小姑娘,並期待她下次完美回歸。

1

  裏約奧運會上,我們不止為冠軍喝彩,這些拼搏在奧運競技場上的奧運健兒同樣值得我們獻上鮮花和掌聲。失去了金牌,但誰都奪不走他們的夢想,他們的努力付出遠遠超出我們的認知。此刻無關結果,他們都已是英雄,已是中國人的驕傲!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