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風”席捲裏約奧運會 中國特色成網紅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09日 16: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隨著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中國奧運健兒將在世界競技場上再次用頑強拼搏的體育精神和優異的表現吸引全球目光。然而,你們知道嗎?賽場內外走紅的中國特産火爆全球,在為中國健兒保駕護航添光加彩的同時已經“征服”世界了。

  裏約奧運延續大美中國

  説起中國特色,還有什麼比青花瓷更能代表中國?提起東方女性,還有什麼比旗袍更能展現優美?

裏約奧運會蹦床國家隊比賽裝備

                                                    裏約奧運會蹦床國家隊比賽裝備

  本屆奧運會,中國蹦床金花將身著旗袍樣式的“青花瓷”戰袍參賽,想必賽場上將颳起一陣極具東方內斂與華貴美麗並存的“醉美中國風”,在觀賽的同時還能欣賞一場充滿中國風味的服裝秀,有木有覺得賺大了?!北京時間8月13日1點女子蹦床將舉行資格賽,想看的快和小編一起拭目以待吧!

  中國蚊帳火爆全球

  就在各國運動員正在為如果防蚊擔憂時,中國代表團祭出了“殺手锏”。它就是被外媒稱為“國家法寶”,實為幫中國運動員擋住寨卡病毒的防蚊利器:蚊帳。

1
  有了它,爸爸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睡覺了,晚上不用被蚊香熏了,一覺睡到自然醒,無毒無味,環保清新,小床也秒變“公主窩”,安全感爆棚!

1

  調皮的體操運動員馮喆在微博上發了一個段子:一個老外有過來問:可不可以賣我一個白色的中國結!我説可以,要什麼字的福還是壽?不過只有紅色的哦!老外解釋到就是那種白色的可以罩著人的!來跟我讀,那叫蚊帳,不是中國結!

1
  ESPN體育記者看到中國體操運動員在秀蚊帳的時候,在自己的Twitter上把蚊帳稱之為“Screen”!看來,歪果仁真心不了解咱們這款夏日防蚊神器。

  不但外國記者被這個玩意兒“驚呆了”!聽説,福原愛和澳大利亞女籃名將伊麗莎白·坎貝奇也開始使用它。

2

  東北話十級的福原愛也收到了來自教練湯媛媛送的蚊帳,特地在微博上曬了出來。

  沒有中國教練可以送蚊帳的外國運動員腫麼辦?買啊!所以就有了外國運動員找馮喆買蚊帳的一幕。

  廣大網友紛紛腦洞大開為馮喆支招:@愛美食的設計人:繼老乾媽辣醬之後又 一中國神器!看到説中國結,感覺也是挺貼切的!@夏糖桔:大力促進了中國小商品批發産業的蓬勃發展。@fffiyyy:記得收費!祖宗留下來的産業,一定要收!@正經兒包子:快去申請非物質 文化遺産或者專利啥的。

  歪果仁為中醫代言

  奧運會開賽第二天,外國媒體就遭遇了一道裏約謎題。為什麼“飛魚”邁克爾·菲爾普斯身上有紅色圓點?

1

  這個答案中國人都知道,這不就是我們傳統的中醫療法,拔罐嘛!我們最熟悉不過的99K純國貨,老外小夥伴們卻是驚奇不已。

  跳出來破解謎題的美聯社,免費為我們的國貨“拔罐”做了代言:圓圈是拔罐的結果。運動員使用這種治療方法,以幫助他們的肌肉恢復,並達到最佳效果。它的過程是:一個治療師加熱幾個小玻璃杯,然後將它們扣在皮膚上,然後再拔掉,以放鬆肌肉。

  拔罐的粉絲很多,不僅菲爾普斯,美國男子體操選手Naddour在自己的Instagram上曬出了自己拔火罐的照片,他還向《今日美國》大談“拔火罐”的妙處:“這是讓我今年保持健康的秘密武器,它的效果比我此前花錢做的其他治療都好。”

1
  英國廣播公司專門做一期節目解釋為什麼運動員都“帶著一身暗紅色大圓印子”。路透社記者認真研究了拔罐的功效,認為它的功效包括清除毒素、促進血液流動、緩解酸痛,甚至還能治失眠。

  中國大媽熱舞裏約

  提起中國大媽,最先想到的就是廣場舞,你肯定想問,這和裏約奧運有什麼關係,還別不信,中國大媽已經把廣場舞跳到了奧運開幕式上啦!

2

  裏約奧運會開幕上,在熱情表演拉丁的舞蹈志願者中,一張東方面孔很是特別,她代表中國大媽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跳起“廣場舞”。

  這位56歲的江陰阿姨名叫陳菁,由於女兒在裏約熱內盧工作,當得知裏約奧運會開幕式錶演面向全球招募志願者,陳菁便遞交了報名申請。並在今年2月收到了裏約奧組委的電子郵件,通知她入選了奧運開幕式的舞蹈表演。

1

  裏約奧組委為每位志願者都拍攝了單人照片,貼在馬拉多納體育場的墻壁和柱子上。

  自信的陳菁阿姨在璀璨的舞臺上展現著自己的風采。她的美,融入了整個巴西,融入了整個奧運。

  充滿智慧的老祖宗們的創造,在你我看來可能司空見慣甚至不起眼;在外國人看來,可能就是神一樣的存在。看來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可以不僅包括尖端科技,或許,您的家傳手藝、祖傳寶貝任何一項存在都可能成為代表。(文/安夢瑩)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