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在“兩學一做”中推動政治素養和政策水平“雙提升”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共産黨新聞網 2016年08月04日 06: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黨章黨規集中體現了黨的紀律和規矩,是全黨必須共同遵守的根本行為規範。學習黨章黨規是共産黨員特別是黨員幹部提升政治素養和政策水平的必修課。黨員幹部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要把學習黨章黨規和提高政治素養、政策水平統籌起來,在四個方面下功夫。

  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黨章意識,在遵循“總規矩”中走在前、作表率。黨的十八大修改通過的黨章,科學總結了我們黨領導人民群眾建設中國社會主義的寶貴經驗,吸收了十六大以來我們黨理論創新的最新成果,體現了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的新認識,提出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的新任務,對於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和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具有重大的指導作用。每一名黨員特別是黨員幹部都要牢固樹立黨章意識,把黨章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根本標準,作為指導黨的工作、黨內活動、黨的建設根本依據,自覺用黨章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共産黨人政治本色。學習貫徹黨章是強化黨章意識、做好合格黨員的第一位的要求,黨員幹部要原原本本、反反復複學習黨章,全面掌握黨章的內容要求,&&遵守黨章各項規定,凡是黨章規定黨員必須做到的,黨員幹部首先做到;凡是黨章規定黨員不能做的,黨員幹部&&杜絕,做學習黨章、遵守黨章的模範。

  黨員幹部要切實堅守黨規底線,在遵守“硬約束”中高標準、嚴要求。黨規黨紀是黨章的延伸和具體化,去年中央印發的《中國共産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是黨中央在新形勢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制度安排、治本之策和基本遵循,為全體黨員幹部進一步明晰了紀律約束、明確了行為規範。要不斷強化底線思維,&&踐行廉潔自律規範,&&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始終保持對黨規黨紀的敬畏之心,自覺在廉潔自律上追求高標準,在嚴守黨紀上遠離違紀紅線。要不斷強化組織觀念,堅決抵制個人主義、自由主義,該請示的必須請示,該報告的必須報告,主動接受組織審查和監督。要不斷強化自我約束,固樹立制度面前沒有特權、制度約束沒有例外的意識,按規定的權限行使權力、不越權越界,按規定的程序行使權力、不任意妄為,按規定的責任行使權力、不逃避約束,始終做到依法依規用權。要不斷強化廉潔意識,以查處的腐敗分子為戒,從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訓,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政之德,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黨員幹部要不斷提升政治素養,在錘煉“好作風”中先一步、優一籌。政治素養的根本是黨員幹部心中的信仰、身上的作風。要擰緊擰牢信仰“總開關”,深化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感情認同,真正把共産主義作為畢生的信仰追求,堅持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原則、一身正氣,在危難險急面前挺身而出、敢於擔當,堅決抵制各種不良思想的侵襲。要不斷錘煉過硬作風,通過嚴肅、規範、制度化的組織生活,及時發現整改自身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産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做到忠誠于組織,任何時候都與黨同心同德。要&&踐行新時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優秀傳統美德,&&恪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打牢道德防線、堅守道德底線、夯實道德基礎。

  黨員幹部要努力提高政策水平,在爭做“排頭兵”中善作為、敢擔當。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重點是提高領導幹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政策水平是衡量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的關鍵因素。要把理論學習作為政治任務,準確把握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努力學習各方面知識,在實踐中增加才幹,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拓寬眼界視野,從根本上提高思想政治覺悟,提高理論政策水平,著力克服本領不足、本領恐慌、本領落後的問題。要執政為民科學決策,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群眾利益作為第一原則,多幹群眾急需的事、多幹群眾受益的事、多幹打基礎利長遠的事,切實把各項利民、惠民、安民的政策措施謀劃好制定好實施好。要大抓落實推動發展,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踐行“馬上就辦”和“釘釘子”精神,雷厲風行、講求效率,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把各項任務要求抓出成效。

  (徐州市委組織部——王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