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京津冀“十三五”規劃確定九方面重點任務

中國新聞北京日報 2016年03月15日 1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耿諾)京津冀“十三五”規劃的發展目標已經公佈,為此,也確定了9個方面的重點任務。國家發改委昨日舉辦新聞發佈會,發佈了如上內容。

  國家發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趙辰昕説,近期,《“十三五”時期京津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印發實施。這是全國第一個跨省市區域“十三五”規劃,是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的具體指引,對於打破三省市“一畝三分地”思維定式,增強發展整體性和協同性具有重要意義。

  京津冀“十三五”規劃提出的發展目標是,到2020年,京津冀地區整體實力進一步提升,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結構調整取得重要進展;協同發展取得階段性成效,首都“大城市病”問題得到緩解,區域一體化交通網絡基本形成,公共服務共建共享取得積極成效,制約協同發展和要素流動的體制機制障礙逐步得到破解;生態環境質量明顯改善,生産生活方式綠色、低碳水平上升;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普遍提高,城鄉居民收入較快增長,就業、教育、文化、社保、醫療、住房等公共服務體系更加健全,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穩步提高。

  趙辰昕説,下一步將下大力氣推動落實,不斷拓展協同發展的廣度和深度,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九方面重點任務

  一、創新發展,打造全國創新驅動經濟增長新引擎

  二、轉型升級,構建現代産業發展體系

  三、互聯互通,加快重大基礎設施建設

  四、綠色發展,建設生態修復環境改善示範區

  五、共享發展,推動協同發展成果惠及廣大群眾

  六、傳承創新,促進文化事業大發展大繁榮

  七、依法行政,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

  八、開放發展,培育區域開放合作競爭新優勢

  九、深化改革,打造區域整體協同發展改革引領區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