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雅加達亞運會】中國男籃絕地反擊 戰勝伊朗奪冠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9月02日 07: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晚,中國男籃的小夥子們站上了亞運會決賽的賽場。面對我們的老對手伊朗隊,中國隊經歷了開局的低迷和比分落後,在下半場奮起直追完成大逆轉,時隔八年重奪亞運會冠軍。

場上身穿白色隊服的是伊朗隊,作為亞洲賽場中國隊的老對手,巴赫拉米和哈達迪中國球迷都非常熟悉。開場後,雙方都從內線打起。哈達迪的遠投命中,周琦籃下轉身跳投得手。或許是太想證明自己,經歷了開局的僵持,中國隊失誤多了起來。首節比賽中國隊失誤多達6次,伊朗隊是0。太多主動無謂失誤,讓對手很快將比分拉開。在方碩最後時刻中投命中後,中國隊18比25落後。

第二節,33歲的哈達迪和35歲的巴赫拉米聯手貢獻5比0的小高潮。中國隊在場上22比34落後12分。

為了打壓中國隊的氣勢,哈達迪連續兩個回合單打周琦。完成這次扣籃後,伊朗隊領先優勢來到16分。在隊伍最困難的時候,中國隊站出來的是96年出生的阿不都沙拉木和趙睿,兩人不斷衝擊籃下為中國隊穩住陣腳。僅第二節阿不都沙拉木就貢獻11分2個籃板。頂住了伊朗隊本節的進攻高潮,中國隊找回了自己的比賽節奏。半場結束,中國隊將比分迫近至41比45。

下半場,中國隊打出了年輕有衝勁的特點,王哲林用腳步騙過哈達迪。趙睿隨後連續命中兩記三分遠投,中國隊反超比分,50比45領先。這一節,中國隊在三分線外徹底打開,趙睿、丁彥雨航、阿卜杜沙拉木都有貢獻。

第四節,已經信心爆棚的男籃小夥子們勢不可當,尤其是三分線外的火熱手感,讓對手毫無辦法。此役,中國隊三分球22投13中。最終中國男籃84比72大勝伊朗,奪回了亞運會男籃冠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