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雅加達亞運會·女籃決賽】戰勝朝韓聯隊 中國女籃奪冠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9月02日 07: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天(1日)晚上,中國女籃的姑娘們站上了亞運會決賽的賽場。最終,她們以71比65戰勝朝韓聯隊,獲得冠軍。隨著男籃女籃分別摘金,中國隊包攬了本屆亞運會包括三對三籃球在內的全部四枚籃球項目金牌。

本場比賽開始後,中國隊很快就進入了比賽狀態。一上來,李夢就投入一記三分,邵婷強打籃下得手。在防守端,中國隊的盯防相當嚴密,搶斷、快攻、二次進攻,中國隊很快就打了對手一個10比0。不過在首節後半段,中國隊防守有所鬆懈,面對對手的快速反擊有些準備不足,讓朝韓聯隊不斷得分。首節結束時,中國隊23比22暫時領先。

第二節比賽,雙方在防守端都增加了強度。本節比賽,朝韓聯隊命中兩記遠投。而中國隊也能通過傳導球找到空擋,不斷得分。第二節末段,朝韓聯隊頻繁製造中國隊犯規,利用罰球追回分差,上半場結束時,雙方戰成38平。

下半場開始後,中國隊將分差拉大到了7分。隨後的比賽中,中國隊越打越有信心。雖然朝韓聯隊利用中遠距離的投籃不斷追分,但中國隊打得更為團結,全場22個助攻,比對手多出7個。第三節,中國隊贏了對手5分。

比賽還剩下3分50秒時,中國隊僅領先對手3分。關鍵時刻,李緣助攻李月汝上籃得分,邵婷強攻籃下,打成2加1,將雙方的分差拉大到了8分。全場比賽,邵婷拿到17分6個籃板,幫助中國隊71比65戰勝朝韓聯隊,獲得亞運會女籃冠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