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十九大代表風采】黃志麗:讓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10月05日 19: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她是如水的女人,卻有著如山的力量,從事民事審判工作15年以來,她堅持用情將法化成有溫度的關懷,把一件件小事化解在基層萌芽狀態。她就是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人民法院巷口人民法庭庭長黃志麗。 

幾年前,一對父子發生糾葛,獨居的謝老伯狀告自己的兒子不盡贍養義務,證據充分,本來可以一紙判決結案,但黃志麗卻沒有這麼做。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人民法院巷口人民法庭庭長 黃志麗:我們除了一份很公正的判決以外,還要努力去修復那些受損的社會關係。

黃志麗用盡辦法,打開謝老伯兒子的心扉,獲悉他不贍養父親背後的真實原因。 

當事人小謝:我爸那人太無情了,我去關(監獄)的那幾年他從來沒去看過我。 

黃志麗又找到謝老伯,她了解到,他是顧及兒子面子忍住不去探望,卻常常抱著兒子影集發呆。她把這段對話偷偷錄了音帶給小謝。一段多年的父子糾葛瞬間煙消雲散。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人民法院巷口人民法庭庭長 黃志麗:當事人能夠露出那種如釋重負的笑容之後,我覺得那種職業的獲得感,以及法官的尊榮感都在他們的笑容裏面得到了充分的獲得。 

​從事民事審判工作15年來,黃志麗辦理的5000多件案件,90%調解撤訴、70%以上自動履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