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裏約奧運會】賽場上的噓聲 這屆奧運“有點吵”?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6年08月08日 11: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奧運會開賽已經兩天了,有些在家裏的電視機前看比賽的觀眾反映説:和前幾屆奧運會相比,這屆奧運會的比賽現場似乎“有點兒吵”。

路透社:巴西人看足球比賽狂熱慣了

路透社7號的報道就指出,不論是拳擊、柔道、網球、排球、擊劍,還是賽場應該保持絕對安靜的射擊,這屆裏約奧運會的賽場上都有些鬧鬨哄的,有時甚至還充斥著噓聲、喝倒彩。

0

對此,路透社半開玩笑地説,外國運動員和觀眾對巴西人的這種“體育文化”要寬容一些——畢竟,巴西人看足球比賽看習慣了,這毛病不太好改。

路透社在報道中説,明明是奧運會各種項目的比賽,卻讓人彷彿置身巴西國內足球聯賽的賽場——現場觀眾、特別是巴西人,似乎很熱衷於給對手喝倒彩,甚至還在比賽中吹喇叭,或是重重地跺腳。

巴西本土運動員:觀眾表現得不夠文明

2

比如説,在7號的男子花劍個人賽中,中國選手馬劍飛擊敗巴西選手佩裏埃,晉級十六強,現場觀眾就各種“噓”中國選手。

網球比賽中,德國選手達斯汀·布朗也有同樣的遭遇。

3

而在之前的女排、射擊比賽中,現場的環境也很嘈雜——有觀眾反映,即使對陣雙方中沒有巴西隊,現場的觀眾也要喝喝倒彩。

對於這種現象,巴西著名的體育記者和解説員茹卡·克福裏直言不諱地批評説,“巴西觀眾太沒有禮貌了”,“他們不懂得尊重對手,這不符合奧林匹克精神”。

0

就連一些巴西本土的運動員都説,“觀眾們似乎是把所有比賽都當成足球賽來看了”,“表現得不夠文明”。

目前,已經有一些外國參賽選手、比如説來自喀麥隆的拳擊選手抱怨説,他們對比賽現場的這種氣氛感到失望,特別是觀眾的情緒“有時明顯地影響到了裁判的判罰”。

不過,也有巴西運動員認為,“這就是巴西,巴西人很瘋狂,他們很享受這種氛圍”。

巴西觀眾:“噓”某些運動員是有理由的

還有一些巴西觀眾解釋説,有時候他們“噓”運動員,是有理由的——比如説,美國女足的守門員曾拿巴西的寨卡疫情開玩笑,就被“噓”了。而澳大利亞代表團之前拒絕入住裏約奧運村,因此巴西人也在比賽中給澳大利亞拳擊選手喝了倒彩。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