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口述檔案· 我的抗戰記憶

緬懷英烈:不能忘卻的紀念

懷念革命烈士趙尚志

  抗日將軍馳滿州,鋒芒獵寇善籌謀。
  黎明雪夜施奇計,義勇珠河越激流。
  鐵獄三番心永固,肢頭兩解怒增仇。
  忠魂碧血松江韻,一世英雄萬古謳。

馬本齋英雄母子

  兩代英雄母子魂,忠貞肝膽鑄崑崙。
  慈萱淚有民族恨,壯士情含社稷尊。
  萬馬狂飆驅日寇,滿腔碧血映朝暾。
  如今浪起東洋外,一曲悲歌啟後昆。

抗日英烈祭

  從來青史最分明,澎湃黃河萬古情。
  點點寒光射殘日,悠悠熱血築長城。
  山傾海立旌旗奮,電舞雷敲鼙鼓鳴。
  七十年間晴與晦,驀然回首凜然驚。

讚抗戰英雄“八女投江”

  投江八女驚東海,巾幗雄姿泣鬼神。
  黑水腥風掀惡浪,白山細雨祭忠魂。
  蒼天作證雲鵬奮,大地謳歌壯士聞。
  抗日硝煙終遠去,流芳萬古一崑崙。

  • 【央視網網友】許可:英勇的先烈,你們的事跡使人敬佩,你們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保衛祖國的戰鬥中,你們勝利的微笑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你們永遠是我們新一代少年兒童心中神聖的豐碑!
  • 【央視網網友】何芊芊:讓我們銘記英雄先烈,去開拓美好幸福的未來,我們要以革命先烈為榜樣,珍惜學習機會,努力學好本領,弘揚革命精神,爭取今後能為祖國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貢獻。為譜寫祖國的繁榮發展的篇章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 【央視網網友】何雅婷:紅軍烈士紀念塔, 革命盛開緬懷花。 當年前輩奮力殺, 瑞金兒女熱血灑。 數萬英雄戰馬跨, 建立政權旗幟挂。 打破圍剿長征發, 二萬五千延安扎。 老人講述傳統話, 激勵後人大步踏。
  • 【成都市雙林小學二年一班 古今】:我永遠不會忘記為祖國獻出生命的烈士們,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也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 【復興論壇網友】王檢:今天我們能夠站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裏學習,我們一定不能忘革命先輩流血犧牲,不忘他們舍小家顧大家的革命精神,學習革命先輩們勇於奉獻勇於犧牲的堅強意志,作為新世紀的新一代,我們一定好好學習,爭做新時代好兒童,好少年!
  • 【央視網網友】張渝濱:敬愛的英雄先烈們,戰爭年代你們拋頭顱灑熱血,不惜犧牲生命。正是有了你們這些無數革命先烈的無私奉獻,才換來了今天的和平環境和祖國的繁榮昌盛。和平美好的環境給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要發奮學習,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努力學習,共創美好的明天。
  • 【央視網網友】文星亞:沒有先烈們堅持信仰揮灑熱血,就沒有今天安寧又富足的生活,不忘先烈精神,為偉大祖國的繁榮復興而奮鬥,懷著崇高的敬意,去祭奠革命先烈,向他們學習!
合作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