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精彩視頻排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網友評分最高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首播

重播

  新華網北京12月1日電(記者周婷玉)中國衛生部疾控局艾防處副處長王維真日前介紹説,截至2008年9月底,全國已設立近6000個艾滋病免費自願諮詢檢測點。

  免費自願諮詢檢測是中國發現、防治艾滋病的重要舉措之一。據了解,今年1月至9月,有42萬餘人接受了艾滋病免費諮詢檢測,其中發現HIV抗體陽性的有4600余人。

  檢測的同時,中國還為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提供抗病毒治療。王維真介紹,截至今年9月底,全國艾滋病抗病毒治療工作已覆蓋31個省區市,15歲以上艾滋病病人累計接受抗病毒治療人數達5萬多人;兒童抗病毒治療已覆蓋21個省區市,累計治療1144名兒童,有效降低了病死率,延長了病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