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自然傳奇《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自然傳奇《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
集  數:12
首播時間:2011-09-15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自然傳奇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自然傳奇》 20110915 2011·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一)

    類型: 奇趣|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靈趣的自然界中,它們是沙漠中的飛毛腿,它們是叢林中的滑翔家,它們是自然界中的偽裝高手,各自有著獨特的生存本領。節目中為觀眾揭秘動物生存的奇特行為,毛毛蟲、淡水鱷、跳豆裏的毛蟲、狐猴等動物在遇到驚險時逃生的獨特技巧。
  • 《自然傳奇》 20110916 2011·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二)

    類型: 奇趣|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動物王國,動物們在交配繁殖的季節,為了表達對異性的愛意而迭出奇招,有的選擇舞蹈,有的甘願犧牲,它們的目標只有一個使自己的基因能夠延續。同樣處於生存的目的,動物們一直在適應環境,改變自己,它們進化出了各種意想不到的捕獵技巧,千奇百怪,精彩絕倫。本期節目介紹了各種動物的交配繁殖方式和捕獵時的攻擊技巧。
  • 《自然傳奇》 20110917 2011·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三)

    類型: 奇趣|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動物的世界充滿了秘密,我們看到的奔跑、跳躍、飛翔等等,其實都有他們特殊的意義。動物們彼此也會溝通,表達情感,甚至也會學習和社交。可問題是動物們沒有語言,人們就需要從他們的行動中去了解其中蘊含的秘密。
  • 《自然傳奇》 20110918 2011·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四)

    類型: 奇趣|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動物生存的世界,最首要的任務就是要填飽肚子,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動物們更是經過了千萬年的修煉、磨礪,最終掌握了一套適合自己的獨特的獵殺技巧,使自己得以在競爭激烈的自然界生存下去。本期節目就主要為我們講述了蒼鷺、翠鳥、蛇、巨蜥、美洲獅、獵豹等在覓食方面有著專業技能的生存高手捕獲食物的過程,各類動物擁有各自不同的攻擊方式並最終達到掠取食物的目的。
  • 《自然傳奇》 20110919 2011·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五)

    類型: 奇趣|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一句話概括自然界的規則那就是弱肉強食,但弱者絕不意味著束手就擒。生物界的許多進化都源自於強弱之間的激烈競爭,這種競爭使得貓鼠遊戲不斷升級,怪招疊出,最終讓許多物種進化出了不可思議的絕活,比如玩弄偽裝欺詐的聰明把戲。本期節目向大家介紹動物的偽裝術。
  • 《自然傳奇》 20110920 2011·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六)

    類型: 奇趣|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昆蟲家族裏,大部分成員都是爬行的,但是也有那麼一部分是飛行的,比如蒼蠅、蚊子、黃蜂等。蒼蠅、蚊子等動物的生命力極其頑強,在任何環境任何大陸都有它們的存在,它們偏愛腐臭噁心的食物,到處傳播細菌。本期節目介紹了這幾種對人類有害的飛行昆蟲。
  • 《自然傳奇》 20110921 2011·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七)

    類型: 奇趣|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動物群居的優勢在於它們不再是孤單的個體,它們在一起便會有很多雙眼睛,很多只耳朵,很多只利爪,這讓獵物無處可逃。本期節目欣賞自然界群居動物的實力。
  • 《自然傳奇》 20110922 2011·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八)

    類型: 奇趣|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介紹了海洋中生物的捕食、防禦、欺騙、追蹤、偽裝、偷襲等生存手段。虎鯊是天生的攻擊者,可以吃掉海洋中的大部分生物。海魴魚在捕獵時的水吸動作非常複雜。蝠鲼雖然體型很大,但它的獵物卻很小。企鵝依靠高速泳動捕殺魚類。座頭鯨依靠噴氣泡捕獲蝦米。烏賊偽裝潛伏捕獲食物。鸕鶿潛入水中時眼睛會展平,起到護目鏡的效果。一些甲殼生物能産生熒光恐嚇天敵。蝦虎魚和大螻蛄蝦互助生活在洞穴中。紅鰹魚用指頭般的鰭挖出獵物。水母和海葵都是觸碰捕食。海豚利用聲納捕食。槌頭雙髻鯊生物電子發現獵物。雞心螺用嗅覺發現獵物,釋放毒液麻痹獵物。扳機魚擅長捕食龍蝦類堅硬外殼的生物。虎鯨在海洋中沒有對手,百年後終老而死。
  • 《自然傳奇》 20110923 2011·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九)

    類型: 奇趣|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河流是一個自成體系的世界,裏面充滿了生機。哪有生命哪就需要進食,哪需要進食哪就不可避免會出現殺戮。本期節目,看在河流源頭上演的各種為了生存展開的競爭。
  • 《自然傳奇》 20110924 2011·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十)

    類型: 奇趣|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除了細菌之外,地球上的任何動物都不得不以其它生命為食,這個事實造就了今天非洲草原獵殺和被獵殺的極端生存環境。作為獵手的貓科動物們活得遠比人們想象的艱難,頑強、辛苦、富有生存耐力的雌獅是真正的草原之王,它們也是獅群實際的掌權者。
  • 《自然傳奇》 20110925 2011·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十一)

    類型: 奇趣|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為:對於自然界的動物們,它們始終生活在緊張的氛圍中,食肉動物要不斷尋找獵殺的對象,然而獵物們也不能坐以待斃,也要進行反擊和逃脫,生命只有一次,機會也只有一次,每一個小小的失誤都會讓它們斷送性命。節目仲介紹了鳥類的生存的技能和捕食方法。
  • 《自然傳奇》 20110926 2011·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十二)

    類型: 奇趣|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鯊魚雖然生活在海洋裏,但是有關它兇殘可怕的信息通過電影報紙等各種媒介迅速在人類世界裏蔓延開來。殘暴獵殺是鯊魚的天性,但它對人類沒有特別的興趣,由於人類對鯊魚的恐懼心理被誇大,以及人類的慾望的膨大,人類開始大量獵殺鯊魚。節目中通過探秘各種鯊魚的形態特徵和隱秘的生活,以讓大家了解鯊魚,不要大量殘害鯊魚。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駐紮機場的地松鼠》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它們駐紮在機場上,與人類為鄰居,食物自然收穫頗多。

綠色空間《知危思變》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面對缺水的事實,我們要懂得知危思變。

綠色空間《猩猩日記》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