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野象大營救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
來  源:走近科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野象大營救(上)

    類型: 自然發現|事件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2010年2月18日上午10時許,西雙版納自然保護區的巡護人員忽然聽到山谷裏傳來一陣駭人淒厲的野象吼叫聲。聞聲趕往現場後,眼前景象讓他驚呆:山上到處是淩亂的大象腳印和折斷的樹枝,一道猶如翻車現場直下80多米高深谷的翻滾痕跡更引起他注意。巡護隊員循蹤而下,發現谷底滿地是血,一頭成年野象倒地不起,危在旦夕。50余人的救援隊伍隨即成立。對谷底受傷野象的大營救由此展開。(走近科學2010年第81期)
  • 野象大營救 (下)

    類型: 自然發現|事件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在救援人員的引導下,成功走出深谷的大象並沒有真正恢復。人們發現它採食困難,專家分析可能是跌摔造成內傷嚴重,需要醫療救治。野外麻醉這只4噸重的龐然大物,變成了首先要解決的問題。經過幾日的跟蹤與週旋,麻醉終於成功。然而困難接連不斷,救護指揮部準備好運送它的特製大籠箱,激怒了沉睡後的野象,它衝上附近的高速路,撞壞護欄,周邊人的生命安全直接受到了威脅。野象最終被擒住並得到了及時救治。(走近科學2010年第82期)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鱷口逃生》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如何從鱷魚嘴下逃生

綠色空間《蛇之拍案驚奇》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介紹蛇的感覺器官、捕食特點和蛇的生活習性及種類特點

百家講壇《蜀地探秘》

集數:10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講解杜甫離開草堂和被稱為詩聖的緣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