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首席科學家劉少創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首席科學家劉少創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三江源科考首席科學家 劉少創(上)

    類型: 能源環保|自然發現|經典紀錄
    來源:
    介紹: 1999年6月,中國科學家劉少創抵達了瀾滄江源區,經過實地勘測,他確定了瀾滄江的源頭是一個叫做吉富山的地方。然而,幾乎就在同時,另一支科學考察隊卻給出了完全不同的答案。瀾滄江的源頭到底在哪,這個問題引起了劉少創對河流研究的興趣。從1999年開始,劉少創就對世界上最為著名的十條大河進行了科學考察。在考察中,劉少創發現,不僅是瀾滄江的源頭存在巨大的爭議,就連長江和黃河的源頭都無法確定。2008年9月,一支多學科人員組成的權威考察隊,踏上了探尋三江源的旅程。劉少創在其中擔任首席科學家,他希望能夠找到三江源的終極解答。(人物2009年第255期)
  • 三江源科考首席科學家 劉少創 下

    類型: 能源環保|自然發現|經典紀錄
    來源:
    介紹: 講述了從2000到2007年中國科學院遙感研究所研究員劉少創探尋了世界名河的源頭,他發現了中國在河流源頭上存在重大問題,他多次到三江源科考,並組織了三江源科學考察隊,得出了的三江源源頭的準確數據。(人物2009年第256期)
猜你還喜歡

童話大王鄭淵潔

集數:10
來源:
描述:鄭淵潔作客子午書簡,在暑期閱讀訓練營和小朋友分享閱讀的快樂

真秦始皇

集數:4
來源:
描述:《真秦始皇仁定四海》用了25萬多字來闡述和論證“秦始皇是位仁君”這個觀點

絕版李鴻章

集數:6
來源:
描述:本期節目一起分享張社生的《絕版李鴻章》,呈現李鴻章的真實面貌和他的外交生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