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物《電影導演 謝晉》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物《電影導演 謝晉》
集  數:5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電影大師 謝晉上

    類型: 經典紀錄|名家大師|明星藝人
    來源:
    介紹: 2008年10月18日淩晨,締造了中國電影史無數輝煌的電影大師謝晉導演在故鄉浙江上虞去世。介紹了導演謝晉作為電影人的心路歷程以及他導演的影片。(電影人物2009年第47期)
  • 電影大師 謝晉 下

    類型: 經典紀錄|名家大師|明星藝人
    來源:
    介紹: 1976年十年動亂結束,中國人民迎來又一個春天。謝晉也和他的家人度過了一個嚴冬,感受著巨變。思想解放使人們發揮著創造力。已進入知天命的他也進入了思想事業的重要歷史轉變時期。謝晉反思民族災難以及個人的思索,開創了大眾電影時代。反應右派擴大化的著名電影《天雲山傳奇》,盡力了十年浩劫磨難的謝晉迸發著創作的激情,影片通過三個性格迥異的女性形象反應了1956年到1979年20年來的人生命運,大膽揭示了知識分子的命運。(電影人物2009年第48期)
  • 電影導演 謝晉(一)

    類型: 經典紀錄|名家大師|明星藝人
    來源:
    介紹: 謝晉從影50年,擁有中國最大多數的觀眾,他擁有榮譽,也飽受爭議,曾經輝煌,卻帶著遺憾離開,本期節目講述他一個人和他半個世紀的電影歷程。(人物2009年第230期)
  • 電影導演 謝晉(二)

    類型: 經典紀錄|名家大師|明星藝人
    來源:
    介紹: 謝晉從影50年,擁有中國最大多數的觀眾。他擁有榮譽,也飽受爭議,曾經輝煌,卻帶著遺憾離開。本期節目講述他一個人和他半個世紀的電影歷程。(人物2009年第231期)
  • 電影導演 謝晉(三)

    類型: 經典紀錄|名家大師|明星藝人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講述謝晉和他半個世紀的電影故事,謝晉從影50年,擁有中國最大多數的觀眾,同時也飽受爭議,23年前青年影評家朱大可發表的關於《謝晉電影模式缺陷》的文章,引發了1986年文壇最強勁的三大衝擊波之一。通過回顧謝晉電影,講述謝晉的人生經歷和電影創作歷程。(人物2009年第232期)
  • 電影導演 謝晉(四)

    類型: 經典紀錄|名家大師|明星藝人
    來源:
    介紹: 上虞國際大酒店門口挂著“慶祝春暉中學建校100週年”的紅色橫幅,謝晉下車時,有人曾想幫他拎電腦包,結果被謝晉婉拒了。作為這所中學最出色的校友,謝晉被校方安排在酒店最好的房間裏。謝晉在房間休息了大約5分鐘,他的房門被敲響了,在校方工作人員帶領下,他們下到3樓餐廳吃飯。因為謝晉的死,這頓飯成為了永遠的謎。1986年7月,青年影評家朱大可在上海《文匯報》上刊登了一篇《謝晉電影模式的缺陷》的文章。在文章中,他批評謝晉的電影是一次“五四精神的轟轟烈烈的大步後撤”,謝晉電影是一種“以煽情為最高目標的陳舊美學意識”。這場關於謝晉電影模式的討論,成為了1986年文壇最強勁的衝擊波。對於這場批評,謝晉從未在公開場合承認過自己接受了批評,甚至表現出一種抵觸。歷次政治運動下來,他對這種大規模的批判心裏是有抵觸的。這場衝擊波改變了兩個人的命運,朱大可從此退出了影評界,而謝晉他的人生道路也徹底轉變了。(人物2009年第233期)
  • 電影導演 謝晉(五)

    類型: 經典紀錄|名家大師|明星藝人
    來源:
    介紹: 姜文、劉曉慶等演員談《芙蓉鎮》的感受,和對謝晉導演性格、工作態度、藝術追求的評價。以及對以往謝晉電影的片段欣賞。一些文藝人士評價當下的電影無內涵。(人物2009年第234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唐宋八大家之柳宗元》

集數:7
來源:
描述:柳宗元用了僅僅十一年時間,便由一名普通的讀書郎成長為國務院重要部委的高級公務員

童話大王鄭淵潔

集數:10
來源:
描述:鄭淵潔作客子午書簡,在暑期閱讀訓練營和小朋友分享閱讀的快樂

真秦始皇

集數:4
來源:
描述:《真秦始皇仁定四海》用了25萬多字來闡述和論證“秦始皇是位仁君”這個觀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