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水滸職場規則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水滸職場規則
集  數:5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
來  源:子午書簡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水滸職場規則

    類型: 名著名家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閒看水滸》一書是以職場小説來解讀《水滸傳》,作者十年砍柴認為,《水滸傳》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探討了小人物、小企業的自強之路。看似無能的宋江能當一把手,這裡面其實有職場規則。本期節目探討了《水滸傳》裏的一號人物宋江的一把手之路。(子午書簡2010年第95期)
  • 水滸職場規則 2

    類型: 名著名家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閒看水滸》一書是以職場小説來解讀《水滸傳》,武松是梁山好漢中職場道路走的最不尋常的一位。本期節目探討了《水滸傳》裏的一號人物武松是怎樣成就他的名聲以及為什麼沒有成為一把手。(子午書簡2010年第96期)
  • 水滸職場規則 3

    類型: 名著名家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本期節目探討的《水滸傳》人物是80萬禁軍教頭林沖,論武藝,他是八十萬禁軍教頭;論資歷,他是最早上梁山的好漢之一;論實力,他和能力最強的魯智深、楊志、武松等二龍山團隊關係密切;論思想境界,他的革命意識最徹底。但是在梁山,他並不受重用,最終惱恨、痛苦、無奈地死去。(子午書簡2010年第97期)
  • 水滸職場規則 4

    類型: 名著名家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閒看水滸》一書是以職場小説來解讀《水滸傳》人物高俅,一個地痞流氓靠球技邁出了他職場的第一步,最後青雲之上,分析下來他發跡招數一是一招鮮;招數二是投上司所好;招數三是公報私仇,收買人心。(子午書簡2010年第98期)
  • 水滸職場規則 5

    類型: 名著名家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閒看水滸》一書是以職場小説來解讀《水滸傳》人物魯智深是一個跳槽高手。魯智深拳打鎮關西體現跳槽秘籍一:該走就走,該留就留;魯智深喝酒不去酒館去鐵匠舖體現了秘籍二:會變通;魯智深菜場教訓潑皮體現秘籍三:樹立威信,恩威並用;魯智深聞錢塘江潮聲想到師父教誨,多次救護他人體現秘籍四:真性情大智慧。(子午書簡2010年第99期)
猜你還喜歡

人物《好萊塢影星系列》

集數:10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