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子午書簡品讀《雷鋒1940-1962》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子午書簡品讀《雷鋒1940-1962》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子午書簡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雷鋒1940-1962》子午書簡 2011年 第64期

    類型: 名人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1959年底,一年一度的冬季徵兵工作開始了,在人群中一個身高只有一米五四的小個子在拼命的墊腳尖,但是還是沒能通過合格線。這個人就是雷鋒,當時他只有19歲,為了參軍他苦惱不已。本期節目和觀眾一起品讀師永剛的《雷鋒1940-1962》,了解一個不一樣的英雄人物。
  • 《雷鋒1940-1962》子午書簡 2011年 第63期

    類型: 名人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本期節目中主持人李潘繼續和觀眾一起品讀《雷鋒1940-1962》這本書。本節目講述了雷鋒天安門前兩張照片的來歷以及到鞍鋼工作的經歷,最後講述了雷鋒買皮夾克事件的來龍去脈。(子午書簡2011-03-04)
  • 《雷鋒1940-1962》子午書簡 2011年 第62期

    類型: 名人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本期節目中主持人李潘繼續和觀眾一起品讀《雷鋒1940-1962》這本書。1958年,雷鋒滿18歲,在這一年裏,雷鋒迎來了他的第二個人生的重大轉折,他成為了全縣第一位拖拉機手、發表了自己的第一篇散文,他也開始了自己的初戀。(子午書簡2011-03-03)
  • 《雷鋒1940-1962》子午書簡 2011年 第61期

    類型: 名人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本期節目繼續欣賞《雷鋒1940-1962》一書:雷鋒的幹姐姐馮健影響了他的一生。雷鋒畢業後,回農村當了農民,工作很受大家喜愛。雷鋒後來當了公務員,工作很用工,很快入了團,在買拖拉機時,捐獻了工資,被邀請去學習駕駛拖拉機。
  • 《雷鋒1940-1962》子午書簡 2011年 第60期

    類型: 名人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中國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一個從沒有上過戰場的士兵卻成了中國最著名的士兵;一個只有一米五四的小個子,卻成了不怕苦難、勇挑重擔的代名詞,他就是雷鋒。雷鋒活在中國幾代人的記憶中,本期節目李潘和觀眾一起品讀《雷鋒1940-1962》,去認識一個真實的雷鋒。(子午書簡2011-03-01)
猜你還喜歡

人物《好萊塢影星系列》

集數:10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