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追溯恐龍的顏色》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追溯恐龍的顏色》
集  數:2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科技之光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追溯恐龍的顏色(下)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00期

    類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學探索|未解之謎|生命星球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追溯恐龍的顏色(下):恐龍的身體顏色都是依靠人們的猜測和想象出來的。2009年3月,中美兩國的科學家對恐龍皮膚的色彩展開研究。為了揭開這個謎底,科學家找到恐龍體內的黑素體,並和現代鳥類的黑素體相關聯;2、科技資訊:(1)鑽石治療乳腺癌;(2)大腦皮層太極圖;(3)綠色跑車“終極版”;(4)核桃抗氧化作用高於預計;(5)會反思的機器人;(6)海鞘的醫學意義;(7)美麗背後的科學;(8)未來的橋梁;(9)一項研究持續65年;(10)為花草舉辦的音樂會;(11)油污危及企鵝;(12)俄羅斯將永久使用夏令時;(13)“藍藻細菌”不是最古老生命體。
  • 追溯恐龍的顏色(上)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99期

    類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學探索|未解之謎|生命星球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追溯恐龍的顏色(上):我們經常在科教片中看到的恐龍的顏色大多都是建立在猜想的基礎上或者是來自借鑒,借鑒現在生存的大型爬行動物,比如鱷魚等等,那恐龍的真實色彩究竟是怎樣的,科學家試圖從一些冰冷的化石中發現一些端倪,本期節目跟隨科學家一起追溯恐龍的顏色。2、科技資訊:(1)人類頭骨2500年後,腦組織竟保存完好;(2)哈勃望遠鏡近距離拍攝:明亮多彩“宇宙狼蛛”;(3)新型數字互動海報,可依據人們興趣變換內容;(4)美宇航局用激光器射擊太空垃圾,避免産生碰撞;(5)太空拍日本強震遭海嘯洪災前後對比圖;(6)日本培育出實驗鼠精子;(7)人類和猩猩衰老的速度相同;(8)撓癢癢不只是無意義的身體接觸;(9)現代科技設備導致睡眠質量下降;(10)日本研製出氣動機械骨骼;(11)史前巨兔;(12)龜殼上黑斑多的攻擊性強。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物種的秘密》

集數:4集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

百科探秘《創新的力量》

集數:
來源:
描述:

科技之光《維蘇威火山》

集數:2集
來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