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狼·狗傳奇》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狼·狗傳奇》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0-10-22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走近科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狼·狗傳奇(下) 走近科學20101023

    類型: 科學探索|動物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哈爾濱野狼湖,狼和狗的後代小捷有著狼和狗各自的優點,警犬基地的顧奎山對它進行警犬科目訓練,但是發現對警犬最有效的賞食訓練法對於狼和狗的後代來説,卻完全不起作用。原來狼和狗的後代保留了狼藏匿食物的習慣,人們必須預防它藏食才能讓它們對人産生依賴感,經過一年的訓練,在嗅覺、耐力等很多方面狼和狗的後代表現都要超過警犬。
  • 狼·狗傳奇(上) 走近科學20101022

    類型: 科學探索|動物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在哈爾濱野狼湖兩個男人養著一群狼,狼從對他們排斥到接受他們,一直到最後,人與狼共舞,每一天精彩都在上演,狼對小狼崽的呵護備至讓人感動,而狼崽長大後對父親的無情也讓人看到了狼骨子裏的野性。可是隨著圈養時間變長,慢慢他們發現狼的野性似乎有些喪失,於是他們開始幫助狼恢復野性,可是這時候狼群卻發生了激烈爭鬥,讓人心裏有些不安,原來這是在群狼在爭奪狼王的位置,慢慢地爭鬥減少,狼群重新開始了平靜的生活。這時黑龍江警犬基地希望可以用警犬和狼交配,培育出新一代的警犬,但是狼和狗卻無論如何都不聽人的話,可人們卻始終沒有放棄。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揚子鱷》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拯救揚子鱷

綠色空間《雨林奇案》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

科技之光《滅鼠記》

集數:2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新疆阿勒泰地區的草場上遭受重大鼠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