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密林裏的“戰爭”》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密林裏的“戰爭”》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0-07-17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走近科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密林裏的“戰爭”(下)

    類型: 災難|動物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為了對付可怕的松毛蟲,西南林學院森林保護學教授徐正會冒著危險,將碩大的烏木舉腹蟻巢穴搬到了松毛蟲猖獗的森林中,但由於無意中侵犯了可怕殺手黃?蟻的領地,烏木舉腹蟻幾乎被趕盡殺絕。不過兩年前一次意外的遭遇,徐正會卻發現,這種更加兇猛的黃?蟻同樣也能攻擊松毛蟲。本期節目介紹了如何讓這兩種螞蟻不再自相殘殺,從而共同對付松毛蟲。松林裏四處可見的無數松毛蟲卵也預示著,一場慘烈的大決戰一觸即發。
  • 密林裏的“戰爭”(上)

    類型: 災難|動物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每年開春,在雲南省普洱市,大量可怕的思茅松毛蟲都會肆虐成災。當地人想盡了各種辦法,但均收效甚微。曠日持久的消耗戰中,西南林學院森林保護學教授徐正會提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通過人工移植螞蟻巢穴,讓天敵螞蟻來主動攻擊猖獗的松毛蟲。經過長時間的精心準備後,徐正會和助手冒著被數萬螞蟻叮咬的危險,爬上了高達數米的樹上,將選中的烏木舉腹蟻的巢穴搬到了事先選擇好的地點。但是,螞蟻世界中另一種可怕的殺手卻不期而至。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探秘非洲獅》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感受野性殺手非洲獅的捕獵習性

綠色空間《揚子鱷》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拯救揚子鱷

綠色空間《雨林奇案》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