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科技之光《騰格裏沙漠科考》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科技之光《騰格裏沙漠科考》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2-02-09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科技之光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科技之光》 20120209 騰格裏沙漠科考——走進騰格裏

    類型: 古跡遺址|考古探秘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節目只要內容:1、騰格裏沙漠科考--走進騰格裏:蘭州大學組成的科考隊進入騰格裏沙漠在沙漠中徒步行走了近三百公里,他們將最精密的儀器帶進沙海並最近距離的接觸許多至今無人能解的謎團。節目講述他們的不凡經歷。2、大腦衰老可能從45歲就已開始;3、日本研發可橫向移動汽車技術;4、特殊蛋白質:有助清除水中腸病毒;5、神奇眼鏡可自動散發香味;6、我國胰腺病治療居國際領先水平;7、神奇魚類:模擬章魚偽裝自己;8、胚胎猴子;9、神秘基因:能讓老鼠忘卻痛苦;10、電子心臟:每4小時充一次電。(科技之光2012年第40期)
  • 《科技之光》 20120120 騰格裏沙漠科考——艱難的行走

    類型: 古跡遺址|考古探秘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騰格裏沙漠科考--艱難的行走:在未來的幾天裏科考隊不僅要測量沙漠中的地形地貌以及水源等自然狀況,還要實現首次徒步穿越騰格裏沙漠,用雙腳征服這座茫茫大漠,本期節目講述了科考隊徒步穿越沙漠的壯舉;2、癌細胞瘋狂分裂的關鍵因素被發現;3、“無痛注射針頭”;4、世界首批雜交鯊魚;5、“聖杯”姊妹探測器已相繼進入環月軌道;6、人類受精卵也有“脈搏”;7、適當節食能提高記憶力;8、巨石陣之謎有了新突破;9、當心了,做事拖延也是病;10、充滿自信更易贏得女人心。(科技之光2012年第41期)
  • 《科技之光》 20120211 騰格裏沙漠科考——驚心動魄

    類型: 古跡遺址|考古探秘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騰格裏沙漠科考--驚心動魄:在進入騰格裏沙漠腹地的第四個夜晚由於沙漠環境複雜,科考中徒步行走的隊員和大部隊失去聯絡。在茫茫大漠的黑夜裏迷失方向除了面臨外界危險更面臨缺水的致命問題。本期節目繼續講述科考隊徒步穿越沙漠的壯舉;2、厭食症母親比7歲女兒還輕;3、不到八毫米的青蛙;4、初潮時間關係糖尿病風險;5、“處女”鯊魚未婚先孕;6、難得一見--純白色的幾維鳥;7、拍照也是需要膽子的;8、能貼在皮膚上的MP3;9、月球與空間站;10、盤旋式的大樓。(科技之光2012年第42期)
猜你還喜歡

科技之光《猛獸造訪》

集數:2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綠色空間《綠色國際潮》

集數:4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瑞典的十天綠色之旅

科技之光《宇宙碰撞》

集數: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來到宇宙深處,親眼目睹宇宙中最猛烈的碰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