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崛起的力量:國家振興改變世界版圖

      從500年前開始,世界性大國相繼登上歷史舞臺,書寫春秋。15、16世紀,葡萄牙、西班牙依靠新航線和殖民掠奪建立起勢力遍佈全球的殖民帝國,成為第一代世界大國;光榮革命,工業革命,使英國一步步走向了世界舞臺的中心位置;1776年,北美13個英殖民地宣佈成立美利堅合眾國,1894年,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強國;南非、印度、巴西和俄羅斯他們作為一股新興力量也在悄悄改寫世界經濟版圖。

世界的格局:解析世界經濟的力量

    全球化日漸加速的今天,一個不爭的事實是:數百家乃至數十家跨國公司正左右著世界的經濟運行。公司組織與經濟制度、思想文化、科技創造、社會生活等諸多層面之間如何相互推動和影響?未來的公司將會如何影響未來的世界? 在三百年的金融史中,資本造就了無數的繁榮,為何繁榮往往以危機收場?金融的價值是什麼?全球資本市場興衰與經濟起伏的規律又是什麼?

中國的力量:中國經濟發展之路

    中國經濟在世界經濟的發展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資本市場進入中國後,中國的經濟有了突飛猛進的進步;廣告的興起和發展給了中國經濟別樣力量。中國的商人在西方人眼中曾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晉商、徽商、廣東十三行世界聞名;中國的企業克服了重重困難,加入到了跨國並購的行列中,為世界經濟的全球化時代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