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噓!告訴你《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海報和Logo裏的秘密!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2月09日 11: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圖

        上周,《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主海報和Logo正式亮相,年味十足的畫風,引來不少舌尖真愛粉的熱捧,不少粉絲紛紛留言,希望了解更多海報和Logo的幕後故事。

        帶著大家的問題,小編和設計師團隊進行了交流,這裡就給大家來爆料下《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海報和Logo裏的秘密!

圖

圖

        其實中國傳統龍的形象看起來非常的威武霸氣,會讓人覺得有威懾力,拜服感。作為國人的精神信仰與民族圖騰,只有皇帝才可以使用的圖案。設計師就想怎樣才能讓‘龍’看起來和藹可親一些,既能在不捨棄龍的本來氣質的前提下,又能讓大家看起來平易近人一些,讓更多的年輕人更喜歡中國的龍文化。

        於是‘萌’作為當下非常火熱的審美現象,成為了形象設計的切入點,如果跟威武霸氣的龍結合起來一定會是一種不一樣的感覺,大熊貓能被全世界友好喜愛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萌,憨態可掬。所以把‘龍’加入一些‘萌’的氣質,會更容易讓大家接受,這也是傳統與當代的一種文化結合。

圖

        如果説我們只是單純的喜歡吃麵就用了面,你信麼?

        言歸正傳,主要是從設計美感上來説,線條的延伸性會更有想象空間,你説它是面也行,是祥雲也行,是五湖四海也行,是大千世界也行,所有的一切都到碗中來,成為美食智慧與美食文化的結晶與成果。我們更希望叫它一碗江山!即使大家把它當麵條也沒關係,至少歷史考證是中國人發明了麵條,中國在四千年前就有麵條了,至少比意大利早了兩千年。

圖

        場景自然是來源於生活,如此熱鬧的大街小巷,美食街,夜市應該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流連駐足過的地方,每個城市都有,應該也都一樣的熱鬧。一群親朋好友圍著一個桌子談笑風生,喝酒吃肉,大快朵頤,嘗遍世間美食,盡看塵世繁華,人生中再也沒有什麼比‘吃喝’更值得開心的事情了。

圖


        家人們走街串巷,給老人,給愛人,給孩子買來愛吃的食物,用‘好吃的’來表達自己對對方的喜愛,把好吃的食物都分享給身邊每一個重要的人,你愛吃什麼我給你買,我想吃什麼你給我做,這包含的不僅僅是對美食文化的呈現,更側重表達的是人間愛意。

圖

        海報的設計理念是突破傳統,強調個性!

        主海報上強調Logo,系列海報上會突出“品”“味”“中”“國”。

        用古代中國的長卷形式繪畫記錄各種‘食’文化的各種形態,整個畫面裏能看到生活中跟飲食有關係的各種場景,各種人物,包括一些市井的小吃店,類似清明上河圖一樣,它經過千年的流傳,如同鐫刻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的銘文一樣。史書由文字記載,食史則有菜品記載,每一道菜品,都是人民生活和智慧的結晶,都有著不可磨滅的歷史和文化精神,代表著不可斷滅的傳承。

        主設計師胡彪表示: 美食對於我來説,是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感謝天地萬物蘊育出那麼多植物與走獸,也很感謝人類的烹飪智慧是那樣的嫻熟與高超,能夠把很多不為人知的食材烹飪出不同而獨到的味道。美食對於我個人來説,是需要用一顆敬畏之心去面對的,不僅僅是十幾塊錢的一碗飯,更是大自然對於人類無私的饋贈,是人類長養于天地間的恩賜,都是容不得去浪費的生命之本。

圖

我要糾錯編輯:李東芷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