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導演:駱永紅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2月08日 15: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我對吃不挑剔,但常被説很挑剔。溯源是我的原罪抑或過於善其器?比如為了一口鐵鍋,花千元從異域購置,確實炒菜很香,但進入節目再溯源,鐵鍋以及很多極為美好的物件就在當下在我們眼前在你即將看到的節目裏。”——駱永紅

駱永紅,《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分集導演兼策劃。

1970年代初,出生於江西省都昌縣,畢業于北京電影學院,電影學碩士。

曾為文字記者、攝影記者、圖片編輯、特稿部主任、新聞部主任、圖片部主任、圖片總監、視頻中心主任,經歷1998長江抗洪至2008汶川地震等重大採訪。獲得中國新聞獎新聞攝影圖片編輯金、銀、銅等獎項。

2005年7月,作為發起人之一,聯合創建中國新銳媒體視覺聯盟(現為中國新聞攝影學會新視覺學會),擔任首任輪值主席;2005年至2007年,應邀北京電影學院授課《新聞攝影》;編著北京電影學院教學成果叢書《視真》、以及京華影像《瞬間記憶》、汶川地震《斷裂帶上的生存》等圖書。

論文《事件新聞的攝影表現與考量》入選第十一屆全國新聞攝影理論年會 ; 在中國新聞攝影業內推廣流媒體,《新聞攝影、流媒體及動態影像》成為國內紙媒介入視頻的多媒體開篇論文,《流媒體與報紙變局》收入《中國新聞攝影60年》。 組建的京華時報視頻中心視頻團隊作品獲得“荷賽”(世界新聞攝影比賽)首屆多媒體大賽前三名。帶領視頻團隊執行總導演了《中國夢365個故事》其中的三十余集微紀錄片,該系列片在英國、德國、法國以及北美、非洲等國播出,受到讚譽,獲得亞洲微電影藝術節“金海棠”獎。

曾為中國攝影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委員、中國攝影家協會新聞紀實委員會委員、中國新聞攝影學會理事、新銳媒體部副主任,中國攝影家協會首屆全國青年攝影大賽學術委員,第二屆大理國際影會藝術委員,中國新聞攝影學會、人民攝影報“金鏡頭”第16、17、18屆評委暨“華賽”初評評委,第24屆中國攝影家協會“國展”多媒體評委。

現為中國人民大學跨媒體改革委員會委員,紀錄片導演。

 

 

我要糾錯編輯:李東芷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