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老狼深夜對誰説“讓你久等了”?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17日 21: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舌尖上的中國

喜歡廚房的人,都有溫暖的靈魂。

老狼

 

        2018110日,一個看起來不算特別的日子,卻有一個人走進了錄音棚——老狼,這一次,他卻不是為唱歌而來,沒有樂隊的熱鬧,沒有觀眾的高潮,沒有演唱的技巧,只有褪去人間喧囂之後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在美食中嘗百味人生,在影像裏品味道中國。《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讓你久等了!”

 

乾淨、溫暖,一如我們的老狼。

老狼

老狼

2018112日,在《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發佈會上,老狼的聲音,和《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先導片一起驚艷亮相!

從左至右,依次為《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發佈會總廚師長劉強,《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分集導演駱永紅、總導演劉鴻彥、分集導演黃鶴、分集導演張木。

從左至右,依次為《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發佈會總廚師長劉強,《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分集導演駱永紅、總導演劉鴻彥、分集導演黃鶴、分集導演張木。

為什麼選擇老狼配音?

談及此次合作,編導説,不僅僅是因為老狼的人生閱歷,也是因為老狼是一個熱愛生活、熱愛美食的人,生活中的老狼是一個居家男人,隨意做頓飯,也能色香味俱全,這是一種歲月沉澱過後的生活煙火氣,真實,溫暖。就像老狼所説,“喜歡廚房的人,都有溫暖的靈魂。”

他的歌聲裏有生活,就像美食一樣。

有青春荷爾蒙的味道。開始的開始你和ta一日三餐,最後的最後是人間煙火中微笑的臉龐,透露著你們的歲月情長……

有愛的味道。他唱,我只能給你一間小小的閣樓,一扇朝北的窗,讓你望見星斗。就像來自五湖四海的主人公,囿于廚房及愛,一道道美食才得以傳承下來。

也有鄉愁的味道。他唱,北京是個站牌,人們上車就登上舞臺……來來往往,走走停停,不變的是鄉愁。

愛廚房、愛味道的老狼,也是一枚“舌尖粉”,接到《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配音邀請欣然趕來,不僅是老狼,還有你,還有我,我們都是“舌尖上的中國人”。我們看著別人的美食故事,也看著自己的故事。


此事已談完,吃貨請點下一頁

我要糾錯編輯:李東芷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