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回家過年》分集內容搶先看,看大家如何過年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2月10日 14: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第一集 《回家的路有多長》

1

37歲的蒙俊源是廣西梧州人,在佛山打工已經9年,夫妻倆一起住在工廠宿舍裏。離過年還有一個月,蒙師傅和老婆開始著手準備年貨。蒙師傅打算帶著老婆騎摩托車回家去。雖然高鐵發展迅速,但對於他們而言票價還是有些昂貴,其他車次的票又太過難買。並且過年回家有輛摩托車,走親串友也更方便。

為了路上有個照應,蒙師傅打算召集一些工友們一起騎車回家。有人説“騎摩托車過年是廣西人的信仰”,每年從廣東騎摩托返鄉的廣西人超過10萬。因為這兩年生意難做,周邊的工廠企業生存狀況各不相同,有些老鄉早早就收拾鋪蓋回了老家,而有些則還需要加班加點。産業轉型與企業生存的現狀,直白的體現在每個工人回家過年行程上,這讓組織工作推進起來越發不容易。

蒙師傅廣西的家裏有不僅有父母,還有90多歲的爺爺奶奶,而最讓他們夫妻倆牽掛的是兩個兒子。蒙師傅家的平房老屋已經蓋了有些年頭,他和在珠海打工的弟弟打算明年給家裏建一棟新房。不僅是為了讓老人和孩子住的好些,更是為了自己將來可以住得舒服。蒙師傅説不管自己以後發展的怎樣,即使掙了大錢可以在城市買房置業,將來也還是要回農村的。因為自己是農村人,只有回到農村,自己才算是真正回到了家。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