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失聯七日——《自然的力量》導演石峰手記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1月04日 10: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石峰

《自然的力量》導演石峰

題目是個標題黨。在夏爾西裏的拍攝,手機沒有信號,與外界的聯絡全靠哨所的接力電話完成,每天在固定時間段進行。

夏爾西裏處在中國與哈薩克斯坦邊境上,在劃歸中國之後,十幾年裏沒有對遊人開放,也沒有邊民畜群進入。那裏的植被保存完整,也是動物的天堂。

拍攝條件好,我們從戈壁上來到這裡,都很興奮,在前期踏勘之後,我們迅速鎖定幾處水源地,並佈置下紅外相機。

通過觀察,我們發現動物在水源地的活動在下午太陽落山前進行,這就意味著留給我們的拍攝時間很短。

白天,我們決定進林子循著覓食道追蹤下,碰碰運氣。

那是一個快到中午的時間,我和經驗豐富的野外專家西銳,尋到密林中的一處臺地。臺地中央是一個水源地,周圍的痕跡和糞便都顯示這裡是個不錯的拍攝地。

我們繼續擴大觀察範圍,打算找到兩到三處拍攝隱蔽點。繞過水源地旁的一個小高地,我們與兩頭狍子不期而遇,它背對著我倆,沒有發現我們。我們的動作很輕,安靜並貪婪地觀察著,這是我們日思夜想要拍到的生靈,就這樣近,在我們眼前!那一刻,我的心在狂跳。就這樣,我們安靜地相處在一個空間裏。不知多長時間,袍子發現我倆,一個優雅的轉身,消失在我們的視線裏。

多麼難忘的相遇!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