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長征紀事》告訴你一個真實的長征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0月31日 11: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點擊觀看《長征紀事》 

這裡有長征剛結束時的手稿——長征最早、最真實和最鮮活的記錄!

1

1936年當中央紅軍結束了一年的輾轉跋涉到達陜北後,毛澤東親自起草徵稿信,號召參加長征的師團以上幹部將9個月前剛剛完成的跨越11個省份、長達25000多裏的艱難跋涉,擇其“戰鬥經歷、民情風俗、奇聞軼事……擇其精彩有趣的片斷”寫出來,匯集手稿104篇,形成了一本50多萬字的書稿《兩萬五千里》。丁玲、成倣吾等人擔任此書編輯,形成了50多萬字的稿本,經手抄後,這份稿本其中的一本完整保存在上海魯迅紀念館,是迄今為止關於長征最早、最真實和最鮮活的記錄。《長征紀事》攝製組完整拍攝了這部手稿,並以此為線索,將那些親歷長征並記錄對長征最真實的個人回憶貫穿全篇。

彭加倫的《別》,記載著瑞金生活的溫暖與生動;張愛萍《第六個夜晚》臨摹出中央紅軍突破國民黨第一道封鎖線的那個夜晚;楊成武、陳伯鈞的回憶錄,記下中央紅軍在炮火連天中度過的新年;何滌宙的《遵義日記》讓人也想知道朱毛到底是怎樣的“三頭六臂”……

2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