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東非大裂谷》:地球最美麗的三千萬年傷痕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02日 16: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三千萬年前的一次斷裂,地球留下一道無法癒合的疤痕。然而,這道疤痕卻給物種帶來了無數生機。

1

東非大裂谷自紅海至讚比西河口,連綿三千里,從太空都能看到。這裡是多姿多彩的地方,有噴發的火山、覆蓋著森林的高山、美麗的峽谷、廣袤的草原、巨大的平湖和河流,是鱷魚、河馬、獅子、大象、火烈鳥和非洲人的家園。

1

東非大裂谷水路縱橫,有河流、湖泊、瀑布以及散開的噴泉和珊瑚海,一直從埃及跨越到莫桑比克。儘管分散的水域挑戰著生命極限,但是一些罕見的生命,卻在湖泊和大洋深海港形成了。

1

山谷是由地殼深處的地質力量形成的,這種地質力量不斷噴出黑雲,圍繞在埃塞俄比亞到坦桑尼亞的火山周圍。峰頂成為東非最珍奇的野生動植物的避難所,包括以前未拍攝過的物種,它們與火山的惡劣環境搏鬥而倖存下來。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