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頻道 > 經濟臺滾動新聞

《品牌的奧秘》 第一集 無價烙印

發佈時間:2015年12月23日 22:3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channelId 1 1


  明天晚上,全世界的孩子都會在床頭準備好接收禮物的襪子或是鞋筒,滿懷期待地進入夢鄉。夜幕降臨之時,馴鹿將拉著雪橇,馱著那個白鬍子老頭兒,挨家挨戶地分發禮物。這個每年只工作一天的人,就是聖誕老人。

  關於這個白鬍子老頭的傳説實在是版本太多,甚至關於他到底有多少只馴鹿都有諸多考證,但是,要説起聖誕老人的制服,恐怕在全世界都是同款的紅色厚棉襖配紅色聖誕帽套裝了。你知道這款紅棉襖人氣套裝的設計者是誰嗎?為什麼它又被叫做“可口可樂紅”?

 

  其實歷史上的聖誕老人曾經是個又高又瘦的精靈,他時常身穿獸皮,時常穿著黃色或綠色的衣服。直到1931年,可口可樂公司請來一位瑞典設計師海頓珊布(Haddon Sundblom)設計了一幅聖誕廣告畫,其中出現了一位胖乎乎、樂呵呵的,身穿鮮艷的紅白色棉衣的老人,這是歷史上首次將聖誕老人打扮成紅色和白色造型,這一造型正契合了可口可樂紅白相間的品牌形象,也從此改變了地球人心目中聖誕老人的形象。近一個世紀以來,聖誕老人成為了可口可樂的首席品牌代言人,如今當全世界的人們身穿紅衣歡慶聖誕時,實際上都是在為可口可樂進行無形的品牌宣傳。

 

 

  説到這裡,你知道可口可樂名字的由來嗎?你了解可口可樂瓶身設計的秘密嗎?你想知道是什麼神秘配方,讓可口可樂成為了世界上最值錢的品牌之一嗎?那就跟隨我們一起開啟今晚的品牌之旅吧!

  央視財經頻道將在今晚重磅推出大型紀錄片《品牌的奧秘》,作為開篇,第一集將建立以世界為空間坐標,以品牌誕生的起點作為時間坐標的大時空坐標,建立全篇的敘述格局和高度。講述“品牌”如何從一個貌似無足輕重的信息標誌,演變成為現代社會中不可或缺的強大力量。對於消費者而言,品牌映射出我們的概貌——我們是誰、我們從哪來以及我們信仰什麼;對於企業而言,品牌可以帶來價值數十億的有形資産;對於國家而言,品牌可以展現出該國在全球的軟實力;而對於整個人類社會,品牌已經滲透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改變著人類的生活方式,支配著現代社會之道。

  跟隨我們的鏡頭,您不但能進入可口可樂公司的檔案館,探索經典品牌如何實現標準化生産;

  還將了解一個多世紀以前,威廉·利華如何在工業革命的硝煙中,解放了苦不堪言的家庭主婦,建立起與消費者的信任與忠實,打造了聯合利華的品牌帝國;

 

 

  今晚,你還能在幻想工程師的魔法中感受迪士尼獨一無二的價值觀;

 

 

  此外,還能看到卡地亞古屋中珍藏的璀璨奪目的傳世珠寶:

 

  想要了解這些世界頂級品牌的商業智慧,敬請鎖定今晚21:23央視財經頻道,收看《品牌的奧秘》第一集《無價烙印》!

 

《品牌的奧秘》 第一集 無價烙印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將建立以世界為空間坐標,以品牌誕生的起點作為時間坐標的大時空坐標,建立全篇的敘述格局和高度。講述“品牌”如何從一個貌似無足輕重的信息標誌,演變成為現代社會中不可或缺的強大力量。對於消費者而言,品牌映射出我們的概貌——我們是誰、我們從哪來以及我們信仰什麼;對於企業而言,品牌可以帶來價值數十億的有形資産;對於國家而言,品牌可以展現出該國在全球的軟實力;而對於整個人類社會,品牌已經滲透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改變著人類的生活方式,支配著現代社會之道。跟隨我們的鏡頭,您不但能進入可口可樂公司的檔案館,探索經典品牌如何實現標準化生産;還將了解一個多世紀以前,威廉·利華如何在工業革命的硝煙中,解放了苦不堪言的家庭主婦,建立起與消費者的信任與忠實,打造了聯合利華的品牌帝國。(《品牌的奧秘》 第一集 無價烙印)
責任編輯:劉一

熱詞:

  • 品牌的奧秘
  • 無價烙印
  • 央視網
  • channelId 1 1 2 241664b9cc11461d800c5136defe56ea

    留言評論

    860010-111405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