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我家住在黃土高坡,大風從坡上刮過…”如今,這裡已華麗轉身!

資訊 來源:央視財經 2018年12月09日 09: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中國只用短短40年,就走過西方發達國家兩三百年工業化發展歷程,大量生態環境問題也積累起來。

  這40年,也是中國對生態環境保護,認識不斷深化、制度不斷完善、力度不斷加強的40年。

  今天的中國人越來越深刻地認識到,再也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去換取一時的經濟增長,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的十八集大型電視紀錄片《我們一起走過——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12月2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20:00檔每天播出兩集,次日晚間21:18央視財經頻道重播一集。 

  第十四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聚焦生態文明建設。以“生態保護和修復”、“生態制度建設”、“生態治理”、“生産生活方式變遷”、“國際承諾”為線索,以延安退耕還林、廣西紅樹林濕地修復、大熊貓國家公園、江蘇鎮江生産方式轉型和冰川研究第三極環境國際計劃等故事,講述從1978年第一次在憲法中對環境保護作出規定,到把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從1983年正式把環境保護確立為基本國策,到實行最嚴格的制度、最嚴密的法治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從建設美麗中國的宏偉目標,到為世界綠色發展提供中國方案,在新的發展理念下建設美麗中國的決心和成效。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的《我們一起走過——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十八集大型電視紀錄片12月2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20:00檔每天播出兩集,次日晚間21:18央視財經頻道重播一集。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