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一幅畫卷看盡40年"爆款",你我的衣食住行都在其中!滿滿回憶...

資訊 來源:央視財經 2018年12月05日 19: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糧票、布票、油票、肉票,曾是一代人的記憶,它們記錄著物資短缺時代裏的生活困境。

  40年過去,今天的中國,人們早已不再為吃穿發愁,汽車、手機、電腦進入了尋常百姓家。

  中國人的日子,正在從生存型消費向發展型消費轉變。百姓的日子正過得紅紅火火,人們正在創造未來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的《我們一起走過——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十八集大型電視紀錄片12月2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20:00檔播出,每天播出兩集,次日晚間21:18央視財經頻道重播一集。

  今晚紀錄片將播出第七集《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第八集《知識改變命運》。

  第七集《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本集聚焦消費升級。以“解決短缺”“産品豐富”到“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消費升級為線索,以白馬服裝市場商戶的親身經歷、江蘇儀徵化纖廠解決穿衣問題、“三大件”的變遷、順德家電製造基地供給側結構性調整以及加拿大龍蝦進入中國等故事,講述從計劃經濟到商品經濟再到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國人徹底告別了憑證憑票定量供應的物資短缺時代。

  第七集部分亮點內容一覽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