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在美國,有一條路是用中國的企業命名!背後大有深意……

資訊 來源:央視財經 2018年12月03日 20: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改革開放的40年,是世界各國經濟聯絡更加緊密、日益融為一體的40年。

  既要請進來、也要走出去。

  到世界經濟的大海中經風雨、見世面,在游泳中學會游泳,毅然走出去,展示的是堅定的決心和巨大的勇氣。

  從勞務輸出到工程承包,從投資辦廠到共建“一帶一路”,從推進合作共贏,到倡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正在加快融入世界。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的《我們一起走過——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十八集大型電視紀錄片在央視綜合頻道20:06播出第三集和第四集,《打開國門搞建設》《到世界市場的大海中去》;央視財經頻道今晚21:18重播第一集《弄潮兒向濤頭立》。

  第四集《到世界市場的大海中去》聚焦中國“走出去”。以萬華並購海外企業、福耀美國辦廠、中國建築走出去、霍爾果斯外貿口岸、中國與馬其頓共建共享等故事,展現從勞務輸出到工程外包,從投資辦廠到“一帶一路”,從推進合作共贏到倡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到世界經濟的大海中經風雨、見世面,中國正在掀開持續開放的新篇章。新的征程,中國走出去的步伐堅定不移、鏗鏘有力。

  1981年,中國建築承包北也門“打井工地”;

  1984年,中國建築承包伊拉克凱菲爾?希拉菲亞項目(四壩工程);

  1987年,中國建築承包伊拉克北佳其拉水利灌溉工程。

  就這樣揮汗如雨,一邊賺取急需的外匯,一邊學習國外的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

  從普通民宅,到地標性建築,從最基礎的勞務輸出,到高端技術服務。中國企業慢慢在海外紮下根來。

  作為全球的供應商 需求在哪就在哪建廠


  1992年國家提出,要積極擴大我國企業的對外投資和跨國經營。政策鬆綁,一些具備對外投資能力的企業開始躍躍欲試。

  1993年和1995年,中石油與秘魯國家石油公司先後簽署塔拉拉油田七區塊、六區塊合作協議。

  2000年,海爾在美國坎姆頓市投資設廠,第二年當地政府無償將原來的“協作大道”命名為“海爾路”。

  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開放,逐步成熟發展起來的中國企業,邁出了新步伐。

  美國 俄亥俄州 代頓

  2016年10月,美國俄亥俄州的城市代頓,因為一家中國企業的到來變得格外熱鬧。

  福耀集團投資6億美元,在美國建造的全球單體最大的汽車玻璃製造工廠落成了。

  只用了30多年時間,福耀玻璃就從一家小企業,成長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汽車玻璃專業供應商。


  到世界經濟的大海中經風雨、見世面,在游泳中學會游泳,融入全球産業鏈。

  這是一條複雜曲折、充滿艱險、極富挑戰的發展之路。但即使艱難,中國企業也義無反顧,在經濟全球化進程中,加速融入世界。

  今天,中國人到哪都能感受到祖國的強大

  儘管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在曲折中前行,但中國的態度是明確的,要開放不要封閉,要互利共贏不要以鄰為壑。

  2013年,中國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贏得了國際社會廣泛響應。

  40年間,中國的貿易夥伴從幾十個,發展到230多個。

  合作、共贏,隨著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延伸,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正逐漸為國際社會所認同,成為推動全球治理體系變革、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國際新秩序的共同價值規範。

  保加利亞 馬其頓

  有家中餐館,吳雲燕兩口子已經開了10年,這裡是很多中國人的驛站。

  今天,生活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中國人都能感受到祖國的強大和希望。這是改革開放40年,中國呈現給世界的嶄新面孔。

  一個個順應時代潮流的中國理念,正為全球發展開創新機遇,謀求新動力,拓展新空間。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倡議,贏得了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認可與讚賞。

  一條相遇相知的共同發展之路,已經鋪就。

  中國人相信,在這條融通中國夢和世界夢的路上,攜手向前,必將走向幸福、安寧、和諧、美好的遠方。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的《我們一起走過——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十八集大型電視紀錄片12月2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20:00檔每天播出兩集,次日晚間21:18央視財經頻道重播一集。、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