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十八集大型電視紀錄片《我們一起走過——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播出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19日 16: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1月19日,大型電視紀錄片《我們一起走過——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播出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

  大型電視紀錄片《我們一起走過——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該片將於近日播出。

  全片以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為基礎,通過選取我國經濟社會各個領域的發展變遷故事,充分呈現改革開放40年來,靠著一次次解放思想,中國人突破了一道道難關險阻;靠著艱苦奮鬥、勇於變革,勇於創新,中國人用雙手書寫了一部發展的壯麗史詩;沿著成功開闢的這條道路,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在播出啟動儀式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齊竹泉接受了採訪。齊竹泉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在這樣一個歷史節點,拍攝一部紀錄片,對40年的歷程進行全景式的回顧,向改革開放致以敬意,這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作為國家媒體,應當承擔起的光榮使命。為改革開放寫史,為偉大時代謳歌,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在齊竹泉看來,大型電視紀錄片《我們一起走過——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最大的特點就是好看:

  第一,紀錄片講述了各行各業、普普通通人的故事。觀眾能夠從這些故事當中找到自己相同的經歷,從這些人物當中找到自己當年的影子。

  第二,紀錄片挖掘了大量的史料。作為一部歷史紀錄片,這次我們從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和音像資料館,挖掘到了許許多多珍貴的歷史資料,許多當年的生活場景真的是難得一見。

  第三,紀錄片使用了大量的影視片段和經典老歌。全片共使用了27部影視劇的片段、40多首老歌,讓人一聽一看就會立刻勾起往年的回憶,産生強烈的共鳴。

  此外,齊竹泉也表達了對這部即將播出的紀錄片的兩大期待:

  首先,希望通過這部紀錄片,能夠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進來,一起了解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畢竟未來改革開放的路,還是要由今天的年輕人走下去。另外,希望通過這部紀錄片,能夠引發社會大眾的深度思考。

  大型電視紀錄片《我們一起走過——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該片將於近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晚間黃金時間播出,敬請期待!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