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大調查 新發現]2016年中國幸福城市出爐 你的家鄉上榜沒?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07日 10: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6年,中國哪的人最幸福呢?通過對十萬個家庭的入戶調查及互聯網大數據分析,“2016年度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名單是:拉薩、成都、長春、銀川、天津、合肥、長沙、武漢、海口。

  你的家鄉上榜了嗎?趕快來看看它們的上榜理由吧。

  【拉薩】

  在拉薩市,受訪者感覺幸福的比例是 76.12%,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其中, 選擇很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16.94%,比較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59.18%。

  拉薩受訪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時主要考慮的是家庭關係(62.12%)、婚姻或感情生活(52.31%)和健康狀況(46.92%),收入在拉薩受訪者影響幸福因素(36.15%),事業成就感對拉薩受訪者幸福感的影響並不明顯。這與全國受訪者的普遍選擇較為相似,但不盡相同。全國受訪者認為影響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狀況(54.19%)、家庭關係(47.79%)和收入(43.81%)。

  大調查觀察:

  大調查顯示,過去一年,多於七成的拉薩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家庭關係、婚姻或情感生活和健康狀況讓拉薩市受訪者感到幸福。

  從外部環境上看,2016年,拉薩市受訪者對治安狀況、公共服務和生態環境較為滿意。

  在投資市場,今年基金市場一路飄紅,拉薩百姓同全國人民一道對基金市場十分看好;而消費時,出門旅遊徜徉天際、追尋詩與夢是拉薩受訪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成都】

  在成都市,受訪者感覺幸福的比例是65.58%。其中, 選擇很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19.64%,比較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45.94%。

  成都受訪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時主要考慮的是收入(75.65%)、健康狀況(55.83%)和婚姻或感情生活(50.40),教育程度在成都受訪者影響幸福程度佔(34.99%),事業成就感對成都受訪者幸福感的影響並不明顯(1.70%),這與全國受訪者的普遍選擇較為相似。在全國受訪者中,認為影響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狀況(54.19%)、家庭關係(47.79%)和收入(43.81%)。

  大調查觀察:

  大調查顯示,過去一年,超過半數的成都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收入、健康狀況和婚姻或感情生活成為影響成都被訪者幸福感的最重要因素。

  2016年,成都市受訪者對小康的打分也呈整體良好的形式。而在投資市場,今年期貨、股票和不投資成為三大熱門,整體投資保守穩定;而對於消費,出門旅遊徜徉天際、追尋詩與夢是成都受訪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長春】


  在長春市,受訪者感覺幸福的比例是59.93%,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其中, 選擇很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30.14%,比較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29.78%。

  長春受訪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時主要考慮的就是家庭關係(61.09%),其次是健康狀況(60.31%)、再次是婚姻或感情生活(48.44%)和收入(35.63%)。這與全國受訪者的普遍選擇較相似。全國受訪者認為影響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狀況(54.19%)、家庭關係(47.79%)和收入(43.81%)。

  大調查觀察:

  大調查顯示,過去一年,有超過一半的長春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家庭關係、健康狀況、婚姻或感情生活和收入讓長春受訪者感到幸福。

  從外部環境上看,2016年,長春市受訪者對治安狀況、健康狀況和學習教育較為滿意。

  在投資市場,今年基金一路飄紅,長春百姓同全國人民一道對基金市場看好;而消費時,懷揣電腦等數碼産品出門旅遊徜徉天際、追尋詩與夢是長春受訪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銀川】

  在銀川市,受訪者感覺幸福的比例是53.75%,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其中, 選擇很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17.00%,比較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36.75%。

  銀川受訪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時主要考慮的是健康狀況(49.44%)、收入(46.09%),家庭關係(46.09%)在銀川受訪者影響幸福因素進入前三,對海口受訪者幸福感産生一定影響。這與全國受訪者的普遍選擇比較一致。全國受訪者認為影響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狀況(54.19%)、家庭關係(47.79%)和收入(43.81%)。

  大調查觀察:

  大調查顯示,過去一年,接近一半的銀川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健康狀況、收入和家庭關係讓銀川市受訪者感到幸福。

  從外部環境上看,2016年,銀川市受訪者對治安狀況、公共服務和健康狀況較為滿意。

  在投資市場,今年銀川受訪者普遍決定不投資,在表示願意投資的受訪者人群中,保險一路飄紅,銀川百姓看好保險市場、股票市場和外匯市場。而消費時,懷揣電腦等數碼産品、購買家電和出門旅遊徜徉天際、追尋詩與夢是銀川受訪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天津】

  在天津市,受訪者感覺幸福的比例是53.66%。其中, 選擇很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22.65%,比較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31.01%。

  天津受訪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時主要考慮的是健康狀況(48.45%)、收入(44.93%)和家庭關係(41.14%),婚姻或感情生活在天津受訪者影響幸福程度佔(40.77%),事業成就感對天津受訪者幸福感的影響並不明顯(7.92%),這與全國受訪者的普遍選擇較為相似。在全國受訪者中,認為影響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狀況(54.19%)、家庭關係(47.79%)和收入(43.81%)。

  大調查觀察:

  大調查顯示,過去一年,超過半數的天津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健康狀況、收入和家庭關係成為影響天津被訪者幸福感的最重要因素。

  2016年,天津市受訪者對小康的打分也呈整體良好的形式。而在投資市場,今年基金市場、保險和不投資成為三大熱門,整體投資保守穩定;而對於消費,出門旅遊徜徉天際、追尋詩與夢是天津受訪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合肥】

  在合肥市,受訪者感覺幸福的比例是52.00%。其中, 選擇很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19.20%,比較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32.80%。

  合肥受訪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時主要考慮的是健康狀況(61.39%)、收入(42.99%)和家庭關係(39.97%),婚姻或感情生活在合肥受訪者影響幸福程度佔(28.66%),生態環境對合肥受訪者幸福感的影響並不明顯(9.65%),這與全國受訪者的普遍選擇較為相似。在全國受訪者中,認為影響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狀況(54.19%)、家庭關係(47.79%)和收入(43.81%)。

  大調查觀察:

  大調查顯示,過去一年,超過半數的合肥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健康狀況、收入和家庭關係成為影響合肥被訪者幸福感的最重要因素。

  2016年,合肥市受訪者對小康的打分也呈整體良好的形式。而在投資市場,今年股票、保險、和不投資成為三大熱門,整體投資保守穩定;而對於消費,購買家電和出門旅遊徜徉天際、追尋詩與夢是合肥受訪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長沙】


  在長沙市,受訪者感覺幸福的比例是65.58%。其中, 選擇很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19.64%,比較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45.94%。

  長沙受訪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時主要考慮的是健康狀況(59.43%)、家庭關係(51.32%)和收入(47.92%),婚姻或感情生活在長沙受訪者影響幸福程度佔(39.25%),生態環境對長沙受訪者幸福感的影響並不明顯(6.60%),這與全國受訪者的普遍選擇較為相似。在全國受訪者中,認為影響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狀況(54.19%)、家庭關係(47.79%)和收入(43.81%)。

  大調查觀察:

  大調查顯示,過去一年,超過半數的長沙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健康狀況、家庭關係和收入成為影響長沙被訪者幸福感的最重要因素。

  2016年,長沙市受訪者對小康的打分也呈整體良好的形式。而在投資市場,今年不投資、基金市場、和保險成為三大熱門,整體投資保守穩定;而對於消費,出門旅遊徜徉天際、追尋詩與夢是天津受訪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武漢】

  在武漢市,受訪者感覺幸福的比例是49.68%,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其中, 選擇很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13.31%,比較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36.36%。

  武漢受訪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時主要考慮的就是收入(62.06%),其次是健康狀況(59.81%)、再次是婚姻或感情生活(36.66%)和教育程度(31.83%)。這與全國受訪者的普遍選擇有一定區別。全國受訪者認為影響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狀況(54.19%)、家庭關係(47.79%)和收入(43.81%)。

  大調查觀察:

  調查顯示,過去一年,接近一半的武漢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收入、健康狀況和婚姻或感情生活讓武漢市受訪者感到幸福。

  從外部環境上看,2016年,武漢市受訪者對交通出行、食品安全和住房條件較為滿意。

  在投資市場,今年武漢受訪者普遍決定不投資,在表示願意投資的受訪者人群中,武漢百姓對期貨市場看好;而消費時,接受教育培訓則是武漢受訪者們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海口】

  在海口市,受訪者感覺幸福的比例是48.76%,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其中, 選擇很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17.15%,比較幸福的受訪者人數佔總數的 31.61%。

  但收入也不是完全對當地百姓幸福感沒有影響的。海口受訪者在衡量生活是否幸福時主要考慮的是健康狀況(51.85%)、家庭關係(48.15%)和收入(45.50%),收入在海口受訪者影響幸福因素進入前三,對海口受訪者幸福感産生一定影響。這與全國受訪者的普遍選擇比較一致。全國受訪者認為影響幸福的因素主要是健康狀況(54.19%)、家庭關係(47.79%)和收入(43.81%)。

  大調查觀察:

  大調查顯示,過去一年,接近一半的海口市民表示幸福感爆棚。健康狀況、家庭關係和收入讓海口市受訪者感到幸福。

  從外部環境上看,2016年,海口市受訪者對健康狀況、學習教育和治安狀況較為滿意。

  在投資市場,今年海口受訪者普遍決定不投資,在表示願意投資的受訪者人群中,基金一路飄紅,海口百姓同全國人民一道對基金市場看好;而消費時,懷揣電腦等數碼産品出門旅遊徜徉天際、追尋詩與夢是海口受訪者最渴望的曈曈之日。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