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垃圾分類時尚作品亮相北京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日主題活動

公益資訊 來源:人民網 2020年04月30日 18:26 A-A+

  碎紙立體裝飾畫、廢棄輪胎桌椅、廢棄電腦花盆、萌娃變身環保小達人……今天下午,一場以“垃圾分類齊參與 引領文明新時尚—朝陽分小萌在行動”為主題的朝陽區7月“新時代文明實踐推動日”活動在朝陽循環經濟産業園舉行。

  在朝陽循環經濟産業園多功能廳,記者看到很多垃圾分類時尚作品:廢棄遊戲機改造的時尚垃圾分類桶,碎紙做成的立體裝飾畫、廢棄輪胎改造的垃圾桶以及椅子和茶几、廢棄電腦做成的花盆……這些都是出自朝陽青年惠夢藝術服務促進中心的設計師之手。

  “垃圾分類不是折磨人的苦差事,它可以很有趣。”設計師和記者説道,這個名為《心疼你我的家園》的地球模型,就是我們用廢棄的包裝垃圾製作而成,這麼做不僅僅是為了使其成為公益美術品或是藝術品,也是在提示著大家,我們要減少過度包裝,去愛護我們美麗的家園。

  活動當天,名為“垃圾的童趣”環保童裝秀也為現場觀眾演繹了環保新時尚。小朋友們穿的蓬蓬裙、蕾絲裙等20多套精美服裝都是由各類廢棄物製作而成。

  “希望垃圾分類藝術作品的展示,環保小達人們的童真演繹,可以激發大家對垃圾分類的熱情和興趣,也希望廣大朝陽群眾可以從自身做起、從當前做起,當好垃圾分類踐行者,引領文明新時尚。”朝陽區文明辦相關負責人説道。

  據統計, 2019年1月至今,朝陽區共組織339批次,11134人次參觀體驗垃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的全過程。本次“新時代文明實踐推動日”,朝陽區各有關單位、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共舉辦30場分會場活動。8月份,朝陽區計劃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370場次,通過全員參與、全域行動,切實將“垃圾分類齊參與 引領文明新時尚”宣傳教育與推動居民參與垃圾分類實踐相融合,努力讓每一名“朝陽群眾”都成為垃圾分類新時尚的踐行者宣傳者和監督者。  文明實踐推動日當天,朝陽區結合創衛和垃圾分類工作,按照區四套班子領導包片聯絡點安排,由區四套班子領導&&,各委辦局參與,43個街鄉在各文明實踐所分別組織開展週末衛生大掃除活動。下一步,朝陽區還將以“在朝陽行走的分小萌”為主題,持續深化垃圾分類系列活動,不斷加強宣講培訓,觀摩實踐,有力提升群眾的參與與實踐。(記者高星)

編輯:居福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