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一線抗疫群英譜】余鋰鐳:患者在哪兒 崗位就在哪兒

公益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14日 16:23 A-A+

【一線抗疫群英譜】余鋰鐳:患者在哪兒 崗位就在哪兒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我們再來認識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心內科副主任余鋰鐳。疫情暴發之後,他衝在抗疫的一線;所負責的病區關閉之後,他又加入院內多學科聯合會診隊伍。他説,患者在哪兒,崗位就在哪兒。

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心內科副主任余鋰鐳正在為一位81歲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佩戴便攜式心臟事件記錄儀。

目前,余鋰鐳所在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像這樣的患者仍有幾十位,他們大多高齡、基礎病多。針對這一特點,醫院組織多學科聯合會診,余鋰鐳和團隊主要負責提前對患者進行心血管評估,以便及時施策,這是降低病亡率的有效手段。

患者在哪兒,崗位就在哪兒。疫情暴發以來,余鋰鐳帶領心血管內科的19名黨員和71名醫護人員迅速投入戰鬥。剛開始時,防護服緊缺,支部黨員共同達成一條規定:由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進入污染區查房。各省醫療隊抵達後,考慮到患者治療的連續性,余鋰鐳和同事們選擇整建制留下來,繼續守護患者。

在70多天的奮戰裏,余鋰鐳原來所在的第21病區共收治90名患者,實現零病亡。如今,隨著疫情持續向好,這一病區已經關閉。但余鋰鐳並沒有休息,他加入了院內多學科聯合會診隊伍,現在一週要為30多位可能會出現心血管異常的新冠重症患者進行會診,為他們進行心臟評估監測,同時還通過視頻訪談等向外國同行分享自己的抗疫經驗。

編輯:居福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