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防疫物資馳援意大利——山東企業“出海”戰“疫”

公益資訊 來源:新華社 2020年03月25日 16:52 A-A+

       新華社客戶端濟南3月21日電(記者 吳書光、孫曉輝)2月馳援日韓丁晴醫用手套各20萬支,3月捐贈意大利20萬支丁晴醫用手套......中國健康防護領軍企業——藍帆醫療在持續關注國內疫情的同時,目前把所有産能開始往海外市場切換,最大力度支持海外抗疫所需。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發以來,藍帆醫療作為中國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開足馬力超負荷生産,積極支援國內外疫情嚴重地區。

3月14日,位於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的藍帆醫療捐出援助意大利的防疫物資——20萬支丁晴醫用手套。這是藍帆醫療繼2月29日捐贈日韓後的第二批捐贈海外用於疫情防控的醫療物資。本次捐贈的醫療物資將聯合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支援意大利抗擊疫情”行動,發往意大利,為意大利解決燃眉之急。

圖片

“藍帆醫療在意大利有很多長期合作夥伴,這次意大利遭遇了嚴重疫情,我們願意盡一己之力,貢獻一份力量。”藍帆醫療董事長劉文靜説,人類命運共同體,不僅表現在商業領域上的合作,在災難面前伸出援手,是全球化的另一種詮釋。

據藍帆醫療營銷中心副總經理李斌介紹,意大利一次性手套的年需求量近百億支,在醫療領域與食品領域對丁晴手套的市場需求量都非常大,這次遭遇疫情,對丁晴手套的需求量還會呈現指數級的上升趨勢。

“藍帆醫療在意大利的市場佔有率超過20%,每5個醫護人員就有一個穿戴的是藍帆的防護手套,我們隨後也會加強和意大利重點合作夥伴的溝通與合作,加大對意大利市場的供應量,攜手打贏這場全球防疫阻擊戰。”李斌説。

據統計,藍帆醫療此次在全球疫情抗擊戰中先後累計捐贈武漢、黃岡、日本、韓國等國內外重點疫區、政府及各級醫療機構500多萬支丁晴醫用手套。在過去的近2個月時間裏,藍帆醫療持續支持社會各界1525個機構與個人的捐贈,累計已有3.2億余支藍帆醫用手套送往醫療前線。

劉文靜説,為了打好疫情攻堅戰,藍帆醫療緊急調整50條生産線用於抗疫專用手套生産,實行三班倒、24小時連軸運轉,確保每天供應量達到2000萬支以上。

數據顯示,自2003年成立至今,藍帆醫療已生産銷售近2000億支手套,是全球醫用手套龍頭企業,藍帆醫療現有各類健康防護手套産能達195億支,其中PVC醫療防護手套佔全球市場22%,産品銷售渠道覆蓋全球五大洲130余個國家,全球合作夥伴超過300個。

20日,“支援意大利抗擊疫情行動”捐贈儀式在北京舉行,這次東西方慈善聯合行動由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主辦,東西方慈善論壇支持與推動。相關企業和機構共向意方捐贈約60萬件醫用物資及220萬元人民幣善款,本週末將統一運往意大利倫巴第大區和皮埃蒙特大區,支援當地防疫工作。

除了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捐贈,臨沂太陽鳥集團近期也向意大利捐贈了5000套防護服。這批防護物資將運抵意大利米蘭,支援當地疫情防控。此次捐贈的防護服加上物流、關稅等成本,總價值50多萬元。

圖片

編輯:張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