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8月中國好人榜”在甘肅發佈

公益人物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9月10日 09:02 A-A+

“8月中國好人榜發佈儀式暨全國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3日上午在甘肅省嘉峪關市舉辦,103位好人光榮上榜。

上榜好人來自全國各地。其中包括黑龍江的村民王日強,他用自家鏟車在洪水中往返10余次解救100余名被困群眾;還有北京的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他身體力行地投入到慈善救助活動中,組建公益團隊幫扶了1.7萬餘人;也有甘肅省特級教師閆桂珍,她奮鬥在教育戰線三十四載,用自己的工資獎金建立基金會,並募集資金資助困難學子……這些好人以身作則,踐行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活動現場還進行了贈送道德傳家寶、宣讀“道德倡議書”等環節。在場觀眾用熱烈的掌聲和手中舞動的小紅旗向臺上的道德模範和身邊好人表達著敬意。在線網友留言説,用網絡形式講述身邊好人故事,觸動心靈、感動社會,涵育了良好民風,展現了時代新風。

活動中,嘉峪關市的部分愛心企業和單位向道德模範和身邊好人進行現場愛心捐贈,用來幫扶部分中國好人家庭以及資助“嘉峪關市閆桂珍公益教育愛心助學基金會”。據介紹,從2008年起,中央文明辦依託中國文明網連續11年開展網上“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評、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態勢,在全社會營造了學習道德模範、爭當中國好人的良好氛圍。

編輯:張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