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張朝陽:奧運是一個重大品牌營銷的機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7日 15:33 來源:

  現場嘉賓:我是搜狐公司的張朝陽,也是作為08年奧運會官方網站的建設者和贊助商,今天學到了很多東西,點評一下剛才各位論壇的發言以及他們的企業戰略,首先我覺得對大家來講奧運都是一個重大的品牌營銷的機會,但是各個企業都有不同的特點,比如説可口可樂公司作為一個快速移動消費品的重大市場型企業,特別重視消費品的營銷,所以他們在整個奧運幾年來的事件,比如説01年慶祝奧運,以及後來的福娃發佈等等事件營銷方面發放了很多可口可樂,重大的來傳播自己的品牌,所以對營銷品牌方面非常重視。

  對聯想來講可能是一個整體企業的戰略,當然柯達也是更強調百年來與奧運精神。

  主持人:既然搜狐也是北京奧運會的贊助企業之一,那麼搜狐有什麼獨樹一幟的營銷計劃嗎?

  張朝陽:搜狐的特點首先就是在百年奧運第一次互聯網經濟成為一個獨特的風景,有巨大的網民的群體,所以搜狐作為第一個互聯網的贊助商,似乎要強調的是,當然了是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我們也非常強烈宣傳,但是尤其是從科學的角度,展示中國的科技發展以及讓百年奧運能夠第一次充分借助技術的進步實現偉大奧運的報道、傳播和宣傳。

  主持人:再把一個問題提給你們所有的人,朝陽,你作為一個旁觀者,我們聯想集團它有哪些方面的經驗和教訓需要向其他幾位臺上的嘉賓企業所借鑒呢?

  張朝陽:我覺得聯想在火炬計劃方面是非常成功的,而且作為一個剛才説的陳紹鵬説的家門口的企業,整個對於社會責任的強調和整個企業的整體形象的提升非常非常成功的,所以最近聯想業績也不錯,所以我剛才也關注到一個比較有趣的特徵,比如説比較西方企業特徵比較濃厚的,比如説可口可樂,都是從這種品牌直截了當直奔主題的角度贊助奧運。而可能具有東方企業特徵的聯想或者三星,包括我們柯達,但是柯達也是葉鶯來掌管的整個東方特徵思維的模式,可能更強調回報社會,社會責任感等等,我關注到剛才對於福娃的選擇有這樣的一個區別,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